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中国边防缉毒宣传战正酣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7:34
  每年的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今年的禁毒主题是:依法禁毒,构建和谐。全国各公安边防总队结合各单位实际,积极举行各式活动,打响了今年的缉毒保卫战。

  西藏总队官兵深入农牧区为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毒品引起的违法犯罪以及如何预防、远离毒品等知识;陕西总队组织所属官兵在咸阳国际机场出入境大厅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浙江总队海警一支队成立了18支“禁毒宣传团”,深入辖区工厂、码头、渔船等处向群众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吸贩毒的法律责任以及禁毒法的有关知识;吉林总队圈河边防检查站开展了以“认知毒品、严把关口”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邀请驻地公安机关禁毒人员为一线检查员讲解毒品的相关知识;内蒙古总队有一支“马背禁毒宣传队”,他们十几年如一日地为草原深处的牧民群众宣讲毒品危害,让毒魔远离天堂草原;上海总队深入开展了“共享世博、远离毒品、同促和谐”主题宣传活动,向参观世博园的海内外游客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河南总队官兵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光盘,“零距离”讲解禁毒知识,教育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河北总队沧州边防支队开展了“创幸福家庭、建无毒社区”活动,教育社区群众认清毒品危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刘希希整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