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新疆公安边防力克“金新月”毒品渗透 阻断毒品走私“黄金通道”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7:35
  在第24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成功摧毁一个盘踞在乌鲁木齐市区的走私、贩卖“金新月”毒品贩毒网络,抓获犯罪嫌疑7名,缴获毒品海洛因3073克,这是该总队在打击“金新月”毒品渗透行动中,取得的又一丰硕战果。

  随着“金三角”罂粟种植面积的大幅减少,市场货源变紧,国际贩毒集团妄图打通新疆这条“黄金通道”,进而将“金新月”毒品贩运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而在这条“黄金通道”中,位于帕米尔高原的中巴惟一陆路通道--红其拉甫口岸无疑是毒品贩运的首选通道。近年来,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与巴基斯坦苏斯特口岸禁毒局通过会晤交流,建立了打击“金新月”毒品走私的联合工作机制,以遏制“金新月”地区毒品走私日益猖獗的严峻形势。双方商定,当查获毒品案件时,查获方要将查获过程以书面形式通报对方,需要协同配合的案件对方必须全力以赴;同时双方建立了电话联系工作制度。据统计,该总队近年来先后查获“金新月”毒品案件30余起,缴获海洛因48610克。

  小资料:金新月

  “金新月”位于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三国的交界地带,因地域形状近似新月,又因盛产利润极高的毒品鸦片,故被称为“金新月”。20世纪末,“金新月”取代“金三角”成为世界最大的鸦片类毒品产地。李德模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