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协同作战斩断毒瘤 广东公安边防总队禁毒工作纪实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7:43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广东省内的制毒、贩毒团伙不断增多,为谋取高额经济利益,他们无视法律的存在,活动猖獗。为此,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打击力度,实施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战果。据统计,自2008年以来,全省边防部队共破获毒品案件457宗,抓获犯罪嫌疑人675名,缴获各类毒品838.8千克。

  在今年6·26禁毒日专项工作部署会上,该总队党委结合今年“依法禁毒,构建和谐”的禁毒主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加强与各省边防部队协同作战的合作机制;同时,总队下属各支队及检查站要大力发展群众性禁毒组织,走进社区、街道、工厂、学校、娱乐场所,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性,采取打防结合办法,有效遏制毒品犯罪的嚣张气焰。

  深圳:缜密侦查全面布控

  5月14日,深圳边防七支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捣毁了一个以阿强为首、长期盘踞在深圳市罗湖区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冰毒2084克、K粉2465克、麻黄素406克、大麻491克、摇头丸451克及其他毒品48克,共计5945克,将一条从重庆运往广东的毒品通道彻底斩断。

  当日17时3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粤BXXXXX的别克车行驶至深圳市XX路口时,携带毒品的阿强、阿群坐在此车上正要进行交易时被该支队官兵抓获。与此同时,阿强的女友及阿群的女友也被官兵抓获,并从他们身上及其住处查获毒品和一批吸毒工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江门:“重毒村”变无毒村

  江门市汶村镇沙奇村共有常住人口4900余人,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115人,占总人口的2.32%。因吸毒导致许多家庭妻离子散,并引发以贩养吸、盗抢、打架斗殴等案件时有发生,仅2005年该村发生刑事、治安案件24起,其中22起由吸毒引发,沙奇村成了当地有名的“重毒村”。针对这一现状,汶村边防派出所把整治毒情作为突破口,以物建23名禁毒工作信息员形成禁毒信息就业网络为契机,用“三封信”敦促感化吸毒人员戒毒,开展就业培训班,使19名吸毒人员重新走上创业致富之路,成功帮助该村115名吸毒人员全部脱毒。

  中山:截断毒品贩运通道

  中山市边防支队于今年1月在中山三乡镇和坦洲镇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各类毒品11859.65克,查扣涉案小汽车两辆、枪支两支、子弹11发、砍刀1把,切断了一条由河南至广东的毒品贩运通道。

  据悉,此次抓获的以宋某为首的家族式贩毒团伙,多次从河南组织毒品货源,运送至中山等地进行贩卖,从中牟取暴利。据他交代,半年时间里该团伙共贩卖毒品28公斤,贩卖毒品原料一批。近日,检察机关已对此案提起公诉。

  符钟刘希希张明栋李松林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