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当选澳大利亚首任女总理 吉拉德誓领工党赢大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08:02

吉拉德当选澳大利亚首任女总理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澳大利亚首任女总理吉拉德于一九九八年进入政界,当时她是自由主义者,反对大企业和机会主义,但自那之后就展现出注重实效的特点,她在工党中的支持者希望她能帮助修正导致前任陆克文下台的错误。

  吉拉德在周四上午的党内投票中毫无争议地胜出,取代陆克文。在由男性主导的政界,吉拉德一直引人注目,而且在此前很多年就已经被暗中视为未来的工党领袖。

  在当选后,吉拉德表示“深感荣幸”,她承诺在数月内举行大选,并誓言将努力做出改变。

  她指出,之所以作出领导层更迭,她认为是“一个好政府正在迷失方向”,“在下届大选将面临(失败)风险”。因此,她无法“高枕无忧”。

  吉拉德承认,自己在工党推行的一些政策中负有责任,将恢复碳排放交易计划,同时停止向资源企业征收重税的政策。她说,工党面临众多严峻挑战,将全力确保工党在数月后的大选胜出。

  四十八岁的吉拉德出生于威尔士,她未婚、无子女,一九九八年进入联邦议会,此前做过工业律师。吉拉德当选议员后便在工党内迅速晋升。她在成为总理前曾负责教育、就业、工作场所关系等工作。

  吉拉德早已表现出犀利的政治风格。她称自己是一个“努力工作”、“希望看到变化”的人,在政治上则是一个“实际”的人,“喜欢解决问题”的人。她表示,私下她也是个“非常放松和安静,喜欢开玩笑,做一般人都常做的事”的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