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战争60周年纪念 中方强调珍惜来之不易稳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5日08:18

  今天朝鲜战争60周年

    今天是朝鲜战争60周年纪念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希望“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宁与稳定”。秦刚说:“我想强调,历史已经是历史,不可改变。但我们可以从历史中得到借鉴和启示。60年前发生的事情给今天的我们最重要的启示就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宁与稳定。我们希望本地区有关国家都应从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不断加强交流、增进互信、推动合作,共同致力于本地区的长治久安和共同发展。作为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中方愿意继续同有关各方一道,为实现这一目标共同努力。”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2日表示,有关“天安”号事件的应对方案将成为本周末在加拿大举行的八国集团(G8)峰会及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议题之一。另一方面,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23日同加拿大外长坎农举行了电话会谈,要求加拿大带头唤起国际社会对“天安”号事件的关心。

  朝鲜方面,朝鲜中央通讯社24日报道,朝鲜正在考虑将非法入境的美国人戈梅斯按“战时法”进行再处理。报道说,由于美国以“天安”号为借口,不断对朝鲜施加国际压力,进行反朝行动,朝鲜宣布将现在的形势看作是战争局面,因此与此相关的所有问题都将根据“战时法”进行处理。针对即将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朝中社说:“朝鲜半岛的局势现在到了关键时刻,在这样的局势下不计后果地策划联合军演,无异于点燃另一场朝鲜战争。”

  又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4日表示,日美同盟作为一种双边安排,不应超越双边范畴,更不应针对第三国。

  (综合新华社、参考消息外交部官网)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