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教育专家:移民新政使留学市场冰点临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08:41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受新的移民政策影响,日前澳洲各个大学的国际生源已经明显下降,Universities Australia 主席Peter Coaldrake 警告联邦政府:“移民政策的变化,加之澳元持续坚挺,以及其他留学国家不断推出的优惠政策,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现在澳洲的国际留学生市场已经陷入重重危机。”

  同时身为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副校长的Coaldrake教授认为移民政策应该采取松紧适度的方案。而政府现在推行的新移民政策只能导致大量的国际生源流失或者说被迫流失。“我们同意政府变化其政策法规,但是最近的移民法规的变化已经将留学市场带入了一种出乎我们本愿的尴尬境地。我们不得不迅速地调整自己来适宜政策的变化。”

  主管国际事务的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副校长助理认为,移民局应该更多的考虑到那些正在申请来澳学习的学生利益。上星期有报告显示截止今年三月份的上九个月中,离岸申请来澳高等教育的签证通过率减少了20%,其中职业教育,英语培训以及某些高中下降的最快,特别是英语培训下降了达30%之多。“澳洲政府认为我们夸大其辞了新政对生源的影响,但是事实上我们确实很担心事态的发展。这种移民政策的变化引来了一系列的负面消息,人们开始质疑是否澳大利亚欢迎国际留学生” ”Coaldrake教授如是说。

  莫纳什大学的副校长Ed Byrne认为:“政府应该再次发表声明,表示澳大利亚仍然欢迎国际留学生而且给他们提供能够在澳大利亚居住的途径。尽管新政后的负面消息不是所有人愿意看到的,但是这种变动已经给人们一个信号,澳大利亚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欢迎留学生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