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经济承压低息难撼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5日08:42
  虽然决策没有重大变化,但对比前几次例会后美联储相对乐观的声明,这一次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格外审慎

  在当地时间6月23日结束的决策例会上,美联储再一次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点的零至0.25%。虽然决策没有重大变化,但对比前几次例会后美联储相对乐观的声明,这一次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显得格外审慎。

  让美联储不敢有丝毫大意的,首先是外部经济环境出现恶化。最近几个月欧洲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欧洲是美国主要出口市场之一,而且欧美金融市场密切相关,欧洲金融市场动荡,自然也对美国构成威胁。此外,美国国内经济走势也不容乐观。这从美联储最新声明中的一系列微妙的措辞变化就可见一斑。比如,在4月份发布的上次决策例会声明中,美联储描述说美国经济活力“继续增强”,但这一次则换成了偏于保守的“经济复苏得以继续”;在上次声明中,美联储说住房开工量虽“仍处于低迷状态但有所起色”,但这次则只剩下“处于低迷状态”;在个人消费方面,上次美联储的用词是“快速增加”,但这次也改成了“增长”。在一些经济学家看来,美国进入下一轮“加息周期”,可能将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甚至明年。

  【英央行突现加息呼声】昨日,英国央行公布了6月9日和10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记录显示,大部分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同意维持利率不变,但成员森泰斯却以通胀压力持续存在为由,建议加息25个基点,这也成为近两年以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首次对利率决议产生分歧意见。

  《国际金融报》 (2010-06-25 第04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