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收集“刘建宏语录” 调侃称韩乔生后继有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5日09:14

  本报讯 风格还是口误,这是一个问题——随着央视对世界杯比赛转播的深入,解说员刘建宏成为了球迷关注的另一个对象:由网友拼凑的“刘建宏语录”近日在网络上流传起来。

  ■网友收集22条语录

  “‘14号队长马斯切拉诺率领11名阿根廷勇士进场了!’(注:根据足球比赛规则,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11名)”,在天涯论坛里,一则名为“大家进来,拼凑刘建宏语录”的帖子截至昨日20点,浏览量已经达到了62457人次,并且已经收到了465条回复。

  而在另一个名为“建宏要红——刘建宏解说2010年世界杯语录”的帖子里至少收录了22条“语录”,而在一些语录后头还跟着发帖人的短小评论,例如“里贝里转到了右路活动,可能是换换手气吧(爱打麻将嘛)”。

  除了在天涯论坛,在百度搜索里,键入“刘建宏语录”,与之有关系的网页达到了6000余页。在百度贴吧,甚至有人开始给“语录”编版号——刘建宏语录1.0版。

  ■是巧用语言还是口误?

  实际上,网友收集的“刘建宏语录”包括两种:一种属于口误,例如“马科斯第九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下届世界杯将在他(佩雷拉)的祖国南非举行……”等;而另一种则是属于巧用语言,例如“这是本次世界杯第一张黄牌,华雷斯坐了黄牌的‘沙发’”,“老马就仿佛手中俩猫四个二,这牌要是不赢……”

  也正是为此,网友对刘建宏解说也持有两种观点,一种是对刘建宏提出了批评。一位名为“刘见红”的网友在百度贴吧上列出了刘建宏的八条“罪状”,其中就包括了“赛前准备工作不负责”、“解说滞后,文不对题”等。

  而另一种观点则截然相反,认为刘建宏语录恰恰体现了解说员的风格。名为“zcawq”的网友说,“高大勇猛的帕罗莫;矮小灵活的梅西;斗志勇猛的特维斯;球风优雅的伊瓜因;虽说有点不靠谱,但平心而论,当场解说蹦出这些排比句还是不错的。”

  ■追问韩乔生未表态

  在拼凑建宏语录的同时,网友们没有忘记前任“大嘴”以及首个体育解说语录的主角韩乔生—— 一些网友开始拿刘建宏和韩乔生相提并论。一位网友甚至再次把韩语录搬到了帖子的回复里,也有人认为韩乔生后继有人,“刘建宏要红,直追韩乔生”。

  记者昨天试图电话连线刘建宏,但是他的手机无人接听;随后又采访了韩乔生。对于刘建宏语录以及网友将二人相提并论的事情,韩乔生并没有明确表态,只是开玩笑地说:“包括您的电话在内,我已经接到了88个电话,内容跟您的都一样。在这个火红的6月,我现在的确没有时间回答您的问题,稍微拖一拖吧。”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