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称有国际恐怖组织参与该国骚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5日08:57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局负责人杜伊舍巴耶夫24日说,现已查明,“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和“伊斯兰圣战联盟”国际恐怖组织直接参与策划了奥什州和贾拉拉巴德州骚乱事件。

  杜伊舍巴耶夫在比什凯克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前总统巴基耶夫的亲信和亲属向国际恐怖组织许诺提供3000万美元,以制造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骚乱。他说,调查结果已得到伙伴国家同行的证实。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奥什和贾拉拉巴德地区10日晚发生严重骚乱,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骚乱还导致约40万人离开家园,其中约10万人逃往乌兹别克斯坦,其余在吉国内较平静的区域避难。(记者沙达提 赵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