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湘江长沙段将逼近历史最高水位 当地严防死守

2010年06月25日09:36


  来源:长沙晚报

    昨日(24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中)站在柏家洲段湘江大堤上,当得知洲上的80多户居民已全部安全撤离时,他表示欣慰和赞许 周柏平 摄

  昨日(24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在长沙督查指导防汛工作。他要求严防死守,做到人在堤在,确保25日上午洪峰安全过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副省长徐明华,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程水泉等参加督查。

  水文部门预计,长沙站将于25日7时到10时出现38.4米至38.8米的洪峰水位,相应流量每秒20000立方米,接近1998年创下的39.18米的历史最高水位,并且流量还将超过1998年。

  下午3时许,徐守盛首先来到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察看防汛情况。惊涛拍岸,当时枢纽工程水位达到36.91米,超出警戒水位0.91米,水位还在继续上涨。围堰上,每隔30米就有一位巡查员,原本施工的重型机械开始撤走。徐守盛指出,要把情况往最坏处想,把工作往最好处做,确保每一米、每个地段,都有专人巡查,特别要加强夜间巡查。

  在既是防洪堤又是长沙至望城的大通道的北延线工程施工现场,徐守盛实地察看了水位。当得知望城县机关干部全部上堤值守,已度过3个不眠之夜后,徐守盛要求做好轮休,以保持充沛的精力。随后,徐守盛察看了洋湖垸靳江河大桥险工段,并现场听取了有关防汛工作汇报。获悉长沙已组织对江心洲人员转移、橘子洲景区禁止游人进入、所有涉水工程全部停工等信息,徐守盛赞许长沙的各项防汛措施得力,调度有方。

  徐守盛沿着泥泞的小道,来到岳麓街道靳桥社区柏家洲。洪水已淹没这个江心洲上80多户人家的居民楼,一些居民楼被淹至窗户处,现场正有民兵预备役官兵用冲锋舟挨家挨户转移群众。当了解到还有3户人家没转移时,徐守盛指示,一定要在天黑前将所有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检查中,徐守盛反复强调,新一轮洪峰是湘江长沙段1998年以来最大洪峰,一定要做好洪峰过境的各项预案,加强指挥,科学调度,确保上传下达及时、畅通;要采取果断措施,加强薄弱地段、薄弱环节的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要加强岗位值守,从市到区县、乡,一级一级明确责任,严防死守,确保人在堤在;要及时通报汛情,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形成抗洪的强大合力。(周小华)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