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女孩遭7旬老头猥亵 留“遗书”离家出走(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0:08
老王头坦然面对采访

孩子的母亲愤愤不平

小姐妹的“遗书”

  遭村里7旬老头猥亵

  小姐妹留“遗书”出走

  记者 聂飞/报道 张景泽/摄

  本报讯 “爸爸、妈妈,我们走了,不要找我们了。电视播出后,学校和村里的人都知道了这事,实在没脸活下去了……”23日晚上,家住农安县烧锅镇某屯的小宇和小萌两个十二三岁的小女孩不见了,与此同时出现在家里的是两封类似遗书般的手写信。据两个女孩的家长介绍,整个事情的起因是两个女孩都遭到过村里一位70多岁老人的猥亵,报警后,对方也没受到任何处罚,离家出走前,两个女孩已经拒绝上学,心情很差。

  事发 :

  姐妹留下“遗书”出走

  小宇和小萌是堂姐妹,一个12岁,一个13岁,小姐妹俩在一个学校读书,学习都很好,平时都跟75岁的奶奶睡一个屋。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赵家,此时一家人都聚到了一起,正为两个孩子不知去向忧心不已。

  赵家只有一张小萌的照片,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另外在两张笔记本信纸上,记者看到分别是小萌和小宇单独落款写的信,内容大意是,这件事情电视播了,也没能给老王头个处罚,还让所有人都知道了,她们实在没脸活下去了,希望家里人不要找她们了,她们辜负了父母和学校老师,来世再报等等。她们的奶奶告诉记者,23号晚上八九点钟时,两个孩子是趁她睡着的时候偷偷离开的,等发现后只看到了这两张纸,因为家里人都不识字,还是找人看的。而且在两个孩子走之前还骗她说想买吃的,要走了20多元钱。而在信中小宇也提到偷偷在妈妈那里拿走了30元钱。

  家人:

  老头好色成性

  刘女士是小宇的继母,回忆起事情的经过,她不止一次气得说不出话来。刘女士说,20号早上5点多,她到地里干活时带着小宇在旁边帮忙,干着干着突然发现孩子没在地里,喊了几声也没人答应,她以为孩子可能累了先回家了,可是等她10点多回到家时,发现孩子还没回来。直到中午,孩子回家后脸色发白,坐在炕上哭,经过追问才得知一件令人气愤不已的事。“小宇说,村里的老王头说要给她100块钱,然后就在她身上摸,并脱下自己裤子,然后强行去解小宇的裤腰带,后来在撕扯中,小宇跑回了家。”刘女士说,她马上报了警,事后还从小宇口中得知,孩子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了。

  说到这,一直站在旁边低着头不吭声的小萌妈妈孙女士才怯怯地说,早在两个孩子六七岁的时候,她就听女儿说,老王头让她们坐在他身上,用手摸她们。不仅如此,在过去这六七年里,孙女士也多次被老王头骚扰,基本上每回看见老王头都会那样:“给你100块钱,咱们……”然后就往草垛里拽她,对两个孩子也是这样的。不仅如此,村里的很多人遭王老头骚扰,无论年长年幼,甚至还因调戏儿媳被儿媳打过,所以大家都离他远远的。

  老头:

  语言调戏没动过手

  昨日下午,记者去了老王头家,老人今年73岁,个子不高,看上去身体很硬朗。见到记者一行人,他没有丝毫的避讳,反而热情地把记者让进了屋。他说,确实对小宇和小萌两个小女孩,以及小萌的妈妈说过那样的话,就是给你100块钱什么的,但说是说了,人家没同意也就算了,他并没有动手去拽人家。而且他很大方地承认,他跟村里的其他人也说过这样话,是因为自己愿意喝酒,一天三顿都喝,喝完了就什么都说,他也觉得这事挺磕碜、挺缺德的。因为这事,老伴也跟他生气,总吵架。经过派出所后,他愿意通过村里领导向两个孩子家认个错,但不会给予任何赔偿。两个孩子出走的事,他认为是赵家作的扣,想讹他的钱。

  采访中,对于此事,老王头的另一个说法是,前一阵子两个孩子的家长占了他家的开荒地,他是生气为了报复对方,才会做这样的事。然而对于外界的任何传言,他都坦然承认确有其事,但自己只是说了,没有动手,包括外界传他被儿媳打伤的事,他也承认,只是说被儿媳打并不是因为他对儿媳不老实,而是儿媳惹他生气,他们才打了起来。采访时老人的老伴和儿媳都异口同声地说,老人只是爱闹笑话才惹出的事。

  警方:基本认定猥亵事实

  据了解,当天为此事,当地派出所的王所长还亲自到老王头去了一趟。事后记者到派出所采访时,王所长表示事情不便透露,此事也不能调解,两个孩子丢没丢还不清楚,家长都在找。

  另外警方透露,民警接到孩子家长报案后非常重视,并展开了详细调查,基本认定20日老王头猥亵小宇的事情,并可以对其采取行政拘留的处罚,可是孩子家长不认可,家长认为拘几天又放出来了解决不了问题。另外当天就放了老王头,是因为老王头已经73岁了,超过70岁的不予收押。

  律师:追责与年龄无关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吉林中吉律师事务所的王姝律师。王律师说,老王头的行为明显是违法行为,只是没有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既然警方已经认定其确有违法行为,就应该对其进行处罚——行政拘留或并处罚金,而相关法律法规中没有“超过70岁就不收押”的规定,这只是一个“潜规则”,她认为警方应该对老王头进行严厉处罚,孩子的家属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要求老王头赔偿孩子精神损失。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