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洗手间硫化氢倒流 日本“环保”军舰熏死船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10:03
  在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日本“夕雾”号驱逐舰9日发生离奇命案。22日,海上自卫队幕僚长赤星庆治在记者会上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三等海曹(士官)今井健二离奇死亡很可能是洗手间污物处理槽产生的大量硫化氢气体倒流造成的。

  据日本《产经新闻》22日报道,23岁的今井健二9日被人发现倒在“夕雾”号驱逐舰的洗手间内,后被直升机运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后调查显示,今井健二全身没有任何外伤,并且死前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任何突发性疾病。但在今井倒下的洗手间内,检测出大量的硫化氢气体。海上自卫队推断,很有可能是洗手间马桶底部的污物处理槽产生了大量有毒硫化氢气体倒流回洗手间,从而致使今井窒息而死。

  自卫队舰艇以注重环保而闻名,很多舰艇都严格实行垃圾分类和统一处理,塑料、纸张等可回收的垃圾由垃圾压缩机进行打包后带回港口,不能回收的也要经过处理后排放。共同社22日称,“夕雾”号驱逐舰洗手间内配备的污物处理槽,能利用特种细菌将污物分解后排入大海。在分解污物过程中会产生硫化氢气体,但该装置能通过排气管道将有毒气体排出舰外。共同社猜测称,这次事故可能是污物处理槽没能充分分解污物,结果产生高浓度硫化氢;同时排气管道又因某种原因堵塞,造成槽内硫化氢气体倒流回洗手间。

  《产经新闻》称,今井海曹的尸体正在解剖,详细死因还在确认中。赤星庆治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卫队有数十艘舰艇上安装着与“夕雾”号相同的洗手间污物处理装置,目前自卫队正对这些舰艇的洗手间展开安全检查,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李 昭 )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