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军微波武器试水阿富汗 灼热似“人体烤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10:28
美军大型微波武器

  据伊朗电视台新闻网6月19日披露,有报告显示,美军很可能已经在阿富汗使用有争议的微波武器。这种新式武器被称为“主动拒阻系统”,主要通过向人群发射看不见的高能微波,使人产生灼热感,主要用来驱散人群。人们被这种武器照射时,皮肤会有难以忍受的烧伤感。据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空军官员透露,美军已经在阿富汗测试过这种“非致命”武器。

  早在2008年,美国军方就考虑在伊拉克战场部署微波武器,但最终出于政治方面的考虑未能如愿。显然,这次美军打算将其投入实战。另据美国《连线》杂志披露,目前这种微波武器已经发展出由卡车搭载的“第二批型号”,但尚未投入实战。

  面对外界的猜测,“联合非致命性武器项目部”的女发言人凯利·休斯回应称,“我们尚未在阿富汗进行测试。”对于这种武器的威力,休斯称,“那是一种无法忍受的灼热感,就像你前面打开了一扇烤箱的门。”用《连线》杂志的话说,“当地(阿富汗)人了解到美国搞出了一个"人体烤箱"后,不知他们会有怎样的反响。”(《世界新闻报》 记者/小末)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