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和英国报纸发行量大幅下降 失业率上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11:17
  据英国《卫报》报道,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研究显示,英国报纸发行遭受自2007年以来最严重的下滑。据OECD公布的一项详细调研报告显示,报业发行前景黯淡,英国报纸发行量在2007年至2009年两年间已经下降25%,仅次于美国的30%,其他国家报纸发行也有相应的下滑。

  随着新闻和网络技术的革新,OECD中有2/3的成员国面临报纸发行量下降的问题。据OECD介绍,全球报纸发行量到2007年开始便停止增长,从2008年开始萎缩。北美报业发行量下降最为明显,2008年下降14%,而2009年下降18%。近半数OECD成员国报纸发行量都低于2004年的标准。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随着报业发行量的下滑,报业失业率也随之增加,特别是在英国、美国、荷兰和西班牙尤为明显。从1997年至2007年,报业就业岗位从40多万个下降至30多万个,降幅为12%,随后,报业失业率迅速上升。

  即便如此,OECD研究表明,报纸仍然不会消亡,因为网络阅读只是报纸阅读的一种方式,并不能取代其他的阅读方式。研究发现,在OECD成员国中,过半数国家的居民在线获取新闻,如在韩国77%的居民在线阅读新闻。但这并不代表人们愿意在线付费读新闻,愿意付费阅读的比例仍然很低。

  (见习记者 哈妮帕 编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