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议员促增发亚裔邮票 新构想添铁路华工华裔女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11:32
  中新网6月25日电 因为美国亚裔主题的邮票发行太少,亚裔国会议员促美国邮务总局增加发行以亚裔为主题的邮票。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法新社报道,1957年美国成立一个公民委员会向邮局提出邮票发行的建议。自该团体成立以来,邮局已发行43张与亚裔美国人有关的邮票。亚裔国会议员表示,几乎其中一半都和中国农历新年有关。

  在寄给该公民委员会的函件中,亚裔国会议员建议的亚裔主题邮票构想包括修建横贯美国铁路的华工,和二战期间遭美国监禁在集中营的日裔。

  该信表示,值得作为亚裔邮票主题的个人包括影星黄柳霜(Anna May Wong)和印度出生的第一位亚裔众议员Dalip Singh Saund,后者在1956年当选国会众议员。

  国会亚裔党团主席本田(Mike Honda)在信中说:“邮票像历史教师,教导重要、但常在美国历史被忽略的社会、文化和政治事件。”他说:“邮票是邮局纪录美国历史的主要平台,而少数族裔仍然在该平台居于边缘,为了让少数族裔主流化,发行更多亚裔邮票是必要的下一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