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为转移安置点患病儿童 抚州市临时启用空置医院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6月25日11:49
医务人员在临时启用的医院内诊治灾区儿童
医务人员在临时启用的医院内诊治灾区儿童

  本报抚州讯 记者骆岩岩摄影报道:2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在部分安置点,发现一些儿童患病。卫生部门在接到报告后,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将他们转移到当地医院进行治疗。目前,抚州市的安置点内未发现疫情传播迹象。

  临时启用空置医院,接收患病儿童

  24日上午,记者来到抚州市第六医院。一天前,这家医院还只是一个空楼。由于某些原因,该医院在1年前被封存。此次为转移患病灾民,卫生部门在23日下午将这所封存了的医院重新投入使用。23日晚20时,随着昌大二附医院、省人民医院32名医务人员的入驻,这里成为患病儿童的定点接诊点。

  “在抚州市体育馆,因为受灾群众比较集中,儿童抵抗力差,患病几率较大。”昌大一附医院医疗队队长曾元临告诉记者,在医疗队到达抚州体育馆的第一时间,他们便发现安置点因人数众多,容易发生疫情。“经过几天的接诊,我们发现儿童患上腮腺炎、水痘、荨麻疹的几率高于正常值。”

  为尽快转移这些患病儿童,当地卫生部门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将他们送往抚州市第六医院隔离治疗。

  26小时接收50个病例

  “在出发前,我们并不了解自己要在哪服务。到了这里,才知道要为儿童看病。”昌大二附医院医疗队队长王卫东告诉记者,同行的队员中只有一名儿科医生,这个状况可把他们急坏了。“我们虽然都是老医生,但面对孩子,还真有些‘心虚’。”

  “转移来的儿童,相当多。目前,已经把这所医院的住院部住满了。”昌大二附医院儿科医生李国林告诉记者,从23日晚20时起至24日下午18时,他们已经接诊了50名儿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