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关总署“虎门销毒”销毁上吨走私海洛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13:08
  新华网广州6月25日电(记者王攀)在第2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海关总署25日上午在广东虎门举行仪式,销毁全国海关近年来查获的上吨走私毒品。

  毒品销毁行动是在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内的虎门海战博物馆广场举行的。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赵福地说,毒品是全人类的公敌。我们在171年前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地方公开销毁毒品,是对海关禁毒工作自身的极大鞭策。“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禁毒意识,宣示禁毒决心,震慑毒品犯罪,努力夺取海关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当天上午,3750包用塑料袋包装好的海洛因一早就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博物馆广场西侧。这些毒品是黄埔海关在“10·9”系列特大毒品走私案中查获的,总重1033.36公斤。在广场的东侧,8个销毁炉已准备就绪。

  上午10时左右,待销毁的海洛因被放入销毁炉里。而在海战博物馆广场的中间,由海关关员、特警、武警战士等组成的方队已列队完毕,阵容肃穆。在方阵后面,12只海关缉毒犬列成一队。距离广场不远处的海面上,海关缉私艇组队严阵以待。 10时15分许,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一声令下,8名海关关员同时点火。熊熊烈火之中,海洛因灰飞烟灭。8门礼炮连续3次鸣放,共鸣24响,以纪念第24个国际禁毒日。海面缉私艇汽笛长鸣。

  1839年6月3日至6月25日,林则徐在广东虎门进行了历时23天的销烟行动。这一壮举伸张了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唤醒了中国人民的爱国意识,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和利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