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东部沿海遭特大暴雨袭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5日12:58
  人民网广州6月25日电 记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今天凌晨,粤东沿海部分地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6小时最大点雨量达到603.5毫米,龙江水位急速上涨。广东副省长、省防总指挥李容根今晨致电省三防办,询问雨情、水情和灾情,要求全力做好防御工作。广东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黄柏青在省三防办紧急召开会商会,决定调集省民兵轻舟机动二队火速赶往揭阳市参与抗洪救灾,并派出督导组前往揭阳、潮州、汕头和汕尾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这次强降雨出现在揭阳、汕头、汕尾、河源、惠州、韶关、广州、清远和肇庆等地区,降雨最大的在粤东。6月25日0时至25日6时,粤东沿海的惠来县和陆丰市降特大暴雨,龙江流域平均降水量216毫米。6时段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揭阳市惠来县葵潭镇磁窑站603.5毫米、超过100年一遇,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尖官陂水库站454毫米、超过100年一遇,陆丰市坡洋镇巷口水库站459毫米、超过100年一遇。

  受强降雨的影响,25日6时,龙江磁窑站的水位23.63米,1小时最大涨率为1.1米。但全省除收到东莞个别街道、肇庆怀集、揭阳惠来、汕尾部分乡(镇)遭到水浸报告外,其他各市暂未有灾情报告。

  预计, 25日,粤东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北和珠三角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26日粤西和珠三角地区有暴雨、粤东地区大雨到暴雨。广东省防总要求各级三防部门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贺林平 粤水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