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严州文化研究会成立 古城修复工程将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13:19

  严州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对历史悠久的严州文化的继承和保护来说,将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作 者:徐进军

  中新网杭州6月25日电 (记者 成效伟 实习生 徐进军)今天,在烟雨迷蒙的浙江建德市梅城古镇,这个曾经的严州府府治所在地,中国严州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与此同时,对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的保护和修复工程也将全面启动。

  严州古称睦州,是浙江省传统的十一个州府之一,现属浙江省杭州市,位于浙江省西部,新安江穿境而过。严州建制于唐神功元年(697),原下辖建德、寿昌、淳安、遂安、桐庐、分水六县(即今建德、淳安县、桐庐三县市),到1959年建德专区撤销,共有一千两百多年的悠久历史,严子陵、李白、杜牧、纪晓岚等一大批文人墨客都在曾这里留下过足迹。严州风景秀丽,孟浩然名句“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就是描写严州境内主要景点新安江沿岸的风景。

  “严州文化有着历史、地理、文学、政治等方面的深厚的内涵”,严州文化研究会会长陈立群表示,严州文化研究会成立后将对严州文化的发掘与继承,古城古镇的保护和修复产生深远的影响。

  而借由此次严州文化研究会的成立,严州古城的保护和修复工作已经提上议事日程。按照规划,严州古城的保护和修复工作将首先展开严州古城墙、古城内两条主要街道的修复,以及龙山书院、遂安会馆的修建。其中,仅严州古城墙的修复一项就将投资上亿元。

  据悉,此次严州文化研究会的成立由浙江建德市市委、市政府发起,原全国政协委员马胜荣、严州文史专家赵惠峰、建德市委书记陈春雷、市长洪庆华,以及来自国内其他二十多家大学、研究所、政府机关以及媒体单位的三十多名领导专家出席了研究会的成立仪式。研究会首次学术研讨会将于今年11月间召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