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16件19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5日13:20
  人民网大连6月25日电 今天从大连市“诉讼监督年”活动领导小组获悉,大连市政法机关开展的“诉讼监督年”活动,在提高执法水平、提升执法公信力、促进公正廉洁执法方面的成效已初步显现。今年1—5月,大连市检察机关通过检查,立案查办司法人员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16件19人,发现了一批司法人员涉嫌职务犯罪线索。

  为落实中央政法委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今年3月,大连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机关开展了“诉讼监督年”活动。各政法机关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自查自纠。公安机关成立了由法制、督察、刑侦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市法院系统对2009年度审、执结的案件进行了不低于20%的自查,制定下发了《案件检查工作方案》,派出督导组对10个基层法院自查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大连地区4个监狱,对2009年以来全部减刑、假释、保外就医、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进行自查;检察机关加强与政法其它机关的协调沟通,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活动开展。

  截止日前,大连市公、检、法、司四机关共自查案件48696件,发现了一些执法不规范、不严格的问题。如,案件查结不及时、执法标准不统一、对量刑不当案件未能及时监督、法律文书带错出门书写不规范、裁判文书说理不够,保外就医罪犯审批手续不能按期交付等。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各单位积极整改,确保诉讼监督年活动取得明显实效。(王金海 张世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