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京军区200官兵奋战4小时 排除赣江大堤一险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13:37
  中新网吉安6月25日电 (邱柏星 孙雪峰)25日凌晨2时左右,南京军区某步兵旅200余官兵通过4个小时的全力奋战,终将位于江西吉安新干县的赣江大堤务丰段出现的80米长的背水面崩塌堵住加固,排除了一个大隐情。

  “情况紧急!请求部队支援!”24日晚上22时许,新干县县长刘毓名给驻扎在江西省新干县中学的该步兵旅打去求援电话。由于长时间河水浸泡,赣江大堤务丰段出现背水面崩塌,长度达80米,严重威胁距此400多米远的务丰村1000余名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22时10分,旅参谋长陈建国、团装备处长喻友清迅即发出集合命令,200多名官兵携带工具,分乘6辆军用运输车,火速前往救援。

  20多分钟后,部队车队就开上了务丰段堤坝。官兵们透过临时搭建的照明灯光看到,由沙石泥土构成大坝背水面,不时有小股水流渗出,多处泥土已经开始塌陷,长度近80米,情况十分火急。

  “解放军同志,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正在现场组织抢险的新干县县长刘毓名看到前来救援的该旅官兵,一把拉住陈参谋长的手称赞部队行动神速。

  受领任务后,旅参谋长陈建国科学分析,果断决策,决定用沙包、沙石加固受损堤坝。榴弹炮营一连连长韩权利大喊一声“党员干部跟我来”,当即第一个跳进水中打桩,紧接着官兵们被分成打桩组、装运组等小组,拉沙石,打木桩、填沙包,事事井然有序、个个奋勇争先。通过官兵连续奋战,很快崩塌面被堵住,险情得到有效排除。

  为了防止崩塌面再次出现险情,官兵们穿着打湿的衣服,在堤上的大车厢里短暂休息,并派出人员接替巡护。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