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多伦多峰会上的“外交世界杯”(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13:47
  6月23日,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和八国集团(G8)峰会和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新闻中心,记者参加加拿大官方举行的国际媒体吹风会。

  八国集团峰会和二十国集团峰会25号到27号在加拿大举行,世界主要媒体都派出了记者采访。而眼下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也正如火如荼,于是多伦多峰会和世界杯有了“交集”。

  加拿大《环球邮报》在介绍二十国集团各经济体的领导人和主张时,用了这个题目:《外交的世界杯》,别出心裁地将20位领导人比做参加世界杯的各国家队队长,不仅对他们的个人性格特点进行点评,还介绍了各国的政策主张。比如在介绍中国时,文章这样说,作为二十国集团中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中国以及其他新兴经济体认为,他们应该在世界金融领域扮演和其经济影响相当的角色。在介绍印度总理辛格时,文章说,印度和其他新兴经济体恐怕不会卷入美欧之间是否征收全球金融税的论战。因为是美国和欧洲的银行出了问题,为什么要让其他不存在监管问题的国家受到惩罚呢?

  对于美国总统奥巴马,文章说他是个年轻的队长,他所做出的承诺让人觉得他有时是个前锋,有时是防守队员。文章说,这场金融危机两年前发端于美国,但是两年过去了,华盛顿却没有做出实质意义的改革跟进,等到美国进行改革的时候,恐怕世界经济复苏又会岌岌可危。

  为了方便记者能够在工作间隙看世界杯比赛,会议组委会还专门设立了观看比赛的大屏幕电视,相当贴心。25号日本对丹麦时,就有日本记者聚集在大屏幕前看比赛,进球时候的喝彩声惹得埋头工作的同行们也忍不住停下工作,过去看两眼。还有一位记者带了一个“呜呜祖拉”来到新闻中心,看来这位记者肯定是铁杆球迷主持人。(记者 贾延宁)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