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贴近左耳胸口射击 美华裔命案凶手被指极为残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14:35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他克拉拉县犯罪现场调查专家卫斯特(Dondi West)23日出庭作证时表示,2008年7月1日华裔女律师赵霞遇害后,他们前往现场采指纹与DNA样品,现场赵霞中弹倒在有车棚遮盖的停车场内,两旁车辆沾满血迹。采样工作花了约六个钟头,随后赶往蔡耀华圣荷西家中,并没有发现目击者所称凶手所穿戴的圆形渔夫帽与袖口有白色条纹的夹克。蔡耀华的摩托车倒放在地上,上有擦撞痕迹,内有一上锁的弹药箱,打开之后内有一柄手枪。

  枪械专家测得蔡耀华摩托车上的手枪口径0.22,与赵霞身中两发0.25口径手枪射出的枪弹不符。蔡耀华身上测得弹药味痕迹,可是他辩称当天中午曾去桑尼维尔一家Red and Gun射击俱乐部练枪。警方也在俱乐部查到蔡当天中午左右前往俱乐部练枪的纪录。

  蔡耀华有多次威胁受害人赵霞的纪录,导致赵霞遇害前两、三个月焦虑不安,甚至私下申购人寿保险。虽然如此,现场找不到蔡耀华的DNA与指纹。现场有七名证人从不同角度看到凶手行凶,可是虽然大部份人说凶手是亚裔,身高体型与蔡耀华接近,可是没有一个人能百分之百确认凶手就是蔡耀华。

  现场证人表示,他们在2008年7月1日上午约9时50分听到女人尖叫声,有的人从办公室的窗户,有的人从出事停车场看到凶手绕着两部车子追逐赵霞。凶手先用拳头击倒赵霞,随后举枪将赵射杀,一枪从近距离射进赵的左耳,另一枪则是枪口压在赵的胸口射进,行凶手法极为残酷。

  蔡耀华当时是与他的第一任妻子葛蕾丝?沈(Grace Shum),还有他们两人所生的女儿伊丽莎白?蔡(Elizabeth Cai)住在一起。所住地方圣荷西Golden Gate Ave. 7111号离赵霞的办事处圣荷西Hamilton Ave.相隔只有3.5哩。赵霞遇害时间约为上午9时50分。蔡耀华约在上午10时30分出现在圣荷西第一街的民事法庭,并大声咳嗽引人注意。

  卫斯特说,赵霞办事处到圣荷西民事法庭的距离为八哩路,如骑摩托车短时间可以赶到。从蔡耀华的家直接到法庭约有10哩路。

  命案发生当天上午原来排有赵霞等人对蔡耀华所提出的民事赔偿罪。这项案件是赵霞与柏林甘律师达拉比(ParvizDarabi)接受蔡第二任妻子邓莺家人委托,向蔡对邓莺之死提出赔偿要求。

  控方检察官威尔许(Brian Welch)表示,有关邓莺错误致死案的民事程序会在此之前已开了11次,蔡耀华大概只有出现过一、两次。选在这个不紧要的程序协商中出现过于凑巧。

  辩方律师罗德利格(Miguel Rodriguez)曾抗辩称蔡耀华经过涉嫌杀妻案后已倾家荡产,即使原告赢得民事赔偿,蔡耀华也赔不起,因此蔡不会因此产生杀人的动机。可是蔡耀华在邓莺生前曾替她向State Farm购买人寿保险。如没有这宗民事案,他可从其邓莺之死领到25万元保险金。如果他输了这个民事案,这笔数目庞大的保险金将落到邓莺家人手中。(王金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