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官方正调查二沙岛拆违建是否有人不作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25日14:37
  让市长万庆良两次震怒的二沙岛宏城花园违建事件中,是否存在公职人员不作为?昨天(24日)下午,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城管委主任李廷贵作出回应:纪检监察部门正在调查,目前尚未发现有问题,但调查仍在继续。李廷贵同时表示,从7月起至9月,将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查处违建专项行动。

  有业主仍无自拆迹象

  李廷贵介绍,本月11日下午启动强拆工作后,对顶风抢建的两栋违建实施了强制拆除,16个城管执法分局的局长到现场观摩,次日,违建业主向城管部门检讨,并承诺自6月21日算起一个月内自行拆除,城管部门对此表示同意。

  李廷贵透露,目前已有8户违建业主启动自拆。他点名批评了承诺自拆又不见动静的“宏业径17号”和“宏达径24号”,并表态,越秀城管执法局正在筹备强拆,并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到该花园内巡查,对自拆行为进行检查、督查,如果发现有磨工现象,待宽限期满后,城管人员将会再次启动强拆。

  在宏城花园的违建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一栋将原有别墅推倒重建的个案。据报道,该别墅一直未进行自拆也未被强拆。该别墅究竟是属于自拆的范围,还是强拆的范围?李廷贵透露,该别墅属于自拆范围,其业主已签下“军令状”,并一再向城管部门承诺,将在一个月之内拆完。

  7至9月全市严查违建

  李廷贵表示,对已经立案的15宗违法建设,坚决依法查处,绝不手软、绝不姑息。此外,城管部门还将联合规划部门,对宏城花园违建情况全面摸查,逐一定性,“确保一个都不漏过,一个都不放过”。

  李廷贵还表示,拟定于7月上旬召开全市查处违法建设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广州市违建查处工作,并以市政府名义出台《严查严控违法建设的管理办法》,实行长效化管理。同时,从7月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查处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力度,从严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维护城市形象。

  回应质疑

  迟迟未拆因公职人员不作为?

  此前媒体纷纷质疑:二沙岛宏城花园违建从2004年便已萌芽,去年底开始泛滥,直到今年6月,市长万庆良两次震怒之后,城管部门才急急忙忙展开强拆工作,“发现多时为何老不动手”?

  李廷贵回应称,事实上,发现宏城花园存在违建现象后,城管部门及时介入了查处,尤其是2009年9月,越秀城管积极与宏城花园所在的街道办协商,共同组建了违建专项调查,对部分在建的违建进行了立案查处。

  “但由于查处违建需经过立案、取证、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会审、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等程序,而宏城花园违建查处的复杂性,导致进度不理想。”李廷贵表示,目前,已立案查处的违建有15宗,其中10宗已经走完程序,正在实施强拆或自拆,两宗已报请区政府批准强拆,3宗即将下达行政处罚决定。

  至于外界质疑的“迟迟未拆是否因为公职人员不作为”问题,李廷贵表示,目前,纪检监察部门正在调查,尚未发现有公职人员不作为,但调查还在继续中,“如果发现公职人员确有问题,将对其进行问责”。(记者胡军)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