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宁高铁今日开始售票 搭乘可一日畅游长三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16:27
  新华网南京6月25日电(记者孔祥鑫 贾远琨 陆文军)即将在7月1日开通的沪宁高速铁路于25日8点起开始向旅客发售车票。记者在南京火车站看到,市民购票热情高涨,期待体验这条目前长三角地区最快的高速铁路,感受一小时都市圈的便捷。

  南京火车站值班站长吴岳龙说,从7点多开始,南京火车站发售动车组的1-10号购票窗口就排起了长队,大部分旅客都是来购买沪宁高铁的车票。

  在中铁快运工作的卜先生成为众多排队者中的幸运者,他购买到了7月1日上午第一班南京开往上海的直达车票,他兴奋地对记者说,自己是一个“火车迷”,一直在关心沪宁高铁的建设进程,当然不会错过在第一天就体验沪宁高速铁路的机会。

  经常选择火车出行旅游的他表示,沪宁高铁的开通将使他在一天之内就能畅游长三角地区,二等座146元的票价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 学校的暑期即将到来,记者在售票处遇到了4位在南京高校就读的大学生,家在苏州的他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售票处购买沪宁高铁的车票。其中一个学生对记者说,虽然南京到苏州打折后的学生票要比普通的动车组学生票贵将近30元钱,但快捷的速度对于归心似箭的他们来说仍然具有较大的诱惑力。

  在南京从事交通工程建设工作的赵先生经常出差,往返于沪宁铁路线上,时间对于他来说更为重要。他对记者说,沪宁高铁的开通不仅缩短了乘车的时间,发车密度之大也缩短了候车的时间,将给他的工作带来更多便捷。

  南京火车站党群办公室副主任索威介绍说,自6月25日8点起,南京站、南京西站和南京市内各联网代售点均可以发售到沪宁高铁7月3日的车票。位于车站购票大厅的自动售票机近期将投入使用,这将大大方便旅客购票。 另从25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7月1日沪宁高铁正式投入运营,位于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内的虹桥铁路站、虹桥枢纽长途客运站也将同步投入使用,同时各种城市交通设施已全面配套。

  据了解,沪宁高速铁路运营里程301公里,设计时速达到300公里以上,沿途共设有21个车站,贯穿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及南京市,上海至南京最快73分钟就可到达。

  江苏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葛守民表示,沪宁高铁的开通将使长三角地区城镇化进程加快,城市之间的同城效应增强,同时将推动区域之间经济交流和产业升级,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