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朝鲜10多万军民举行大规模反美集会 党书记讲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20:55
  新华网平壤6月25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朝鲜10多万名军民25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反美集会,纪念朝鲜战争爆发60周年,并表示将做好一切准备,坚决应对敌对势力的侵略阴谋活动。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说,当前,由于美国和韩国推行“铤而走险的反朝对抗和战争政策”,朝鲜半岛“处于随时都可能爆发战争的严重局面”。他强调,最近发生在朝鲜西部海域的韩国“天安”号舰艇沉没事件,是美韩为“破坏北南关系,在国际舞台上孤立和扼杀朝鲜”的阴谋。当前的局势要求朝鲜军队和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提高警惕,做好一切准备,坚决应对敌对势力的侵略阴谋活动”。

  朝鲜各界群众代表也在集会上发表了讲话。集会结束后,与会群众举行了示威游行。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等出席了集会。

  朝鲜战争是1950年6月25日爆发的。朝鲜《劳动新闻》、《民主朝鲜》等主要媒体当天分别就朝鲜战争爆发60周年发表社论,表示将为捍卫朝鲜半岛和平稳定而努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