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 09杰克逊逝世消息

背景资料:杰克逊去世一年 细数天王身后事(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21:58
 这是2006年5月27日,迈克尔·杰克逊在日本东京出席MTV音乐奖颁奖典礼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 去年6月25日,一代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在为伦敦复出音乐会进行彩排期间在位于洛杉矶的寓所突然去世,终年50岁。杰克逊死后,关于其死因及遗产等诸事争议不断,至今尚未尘埃落定。以下是杰克逊去世一年以来的一些后事。

  2009年7月1日,一份由杰克逊本人于2002年7月7日亲笔签署的遗嘱被公布。杰克逊在遗嘱中将约5亿美元的遗产交付“迈克尔·杰克逊家庭信托基金”,并指定其母凯瑟琳·杰克逊及其3名子女为遗产受益人,同时指定时年79岁的凯瑟琳为其子女的监护人。父亲乔·杰克逊不在受益人名单中,杰克逊的前妻黛博拉·罗也无权继承任何遗产。

  7月7日,杰克逊悼念仪式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和杰克逊的亲朋好友素装出席。

  7月22日,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正式被列为调查对象。当天,洛杉矶警察局和美国药品执法局对默里位于休斯敦的诊所等处进行了搜查,以搜集“构成其涉嫌杀人的相关物证”。 8月3日,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高等法院作出判决,杰克逊的母亲正式获得3名杰克逊子女的监护权,杰克逊前妻黛博拉·罗获得对自己一对亲生儿女的探视权。

  8月28日,洛杉矶警方将杰克逊之死定性为他杀,并定默里为主要嫌疑人。

  9月3日,杰克逊被安葬在洛杉矶郊外格伦代尔森林草地纪念公墓,伊丽莎白·泰勒、“猫王”女儿莉萨·普雷斯利等200余名各界名流和杰克逊家人参加了葬礼。

  11月10日,洛杉矶法官指定约翰·布兰卡和约翰·麦克莱恩为杰克逊的遗产管理人。

  10月28日,记录杰克逊生前最后一次演唱会彩排情况的影片《就是这样》在全球同步首映,全球各地票房收入达2.6亿美元。 2010年2月8日,默里主动向法庭投案自首,承认曾为杰克逊注射包括强效麻醉剂异丙酚在内的数种药物。洛杉矶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指控默里犯有过失杀人行为。默里在支付7.5万美元保释金后被取保候审。

  6月14日,洛杉矶高等法院判决默里可以继续行医。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