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藤县西江大桥遭船擦撞致交通中断(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5日22:45
事故现场(红豆论坛提供)

  中广网南宁6月25日消息(记者张垒 谢大明)6月24日晚,广西藤县西江大桥遭到一艘从上游往广东方向航行的货船擦撞,导致交通中断。到25日傍晚6点,施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这艘货船为广西武宣籍船舶,第一次航行。船上装载着1700吨卷钢板,吃水深近4米。24日20时10分左右,货船航行至藤县西江大桥时,船舵突然失灵,导致船舶擦撞大桥19号桥墩,并横卡在那里的主航道中。由于船上装载的卷钢板的滚动,使船身出现了倾侧。船上7名船员没有因此落水和伤亡。

  事故发生后,当地海事、航道、交通等部门迅速启动了抢险救助预案,派出人员、船只和车辆赶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置。首先使用大型吊机将船上的卷钢板卸载转移到其他船舶,然后使用拖轮将货船拖离擦撞点。为了确保大桥过往车辆以及航道过往船舶的安全,相关部门对大桥和主航道的施救范围实施交通管制,严禁车辆和船舶通行。到25日傍晚6点,施救工作仍在进行中,7名船员已经得到妥善安置。

  藤县西江大桥长1517米,宽16.5米,共有40座桥墩,是广西目前最长的内河大桥。大桥北接321国道,南连南宁至梧州二级公路,是连接大西南与粤港澳的便捷通道之一。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