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水利部长部署南方抗洪 要求做好学校等防汛值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00:10

  进入汛期来,遭受灾害比较严重的曲濑乡水南村村民牵动着社会各级各界人士的心,该区20余个非公有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也积极发挥组织作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抗洪救灾的方阵中来,积极回报社会。图为:6月25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曲濑乡的水南村的受灾群众接受捐赠的50箱矿泉水和50箱方便面。 中新社发 柳生 摄

  战斗在江西抚州唱凯洪区的南京军区第九四医院抗洪救灾医疗队的白衣天使们,奋战在抗洪救灾前线,每天坚持为受灾群众诊治病情、送医送药。图为6月23日中午,医疗队员们涉水来到湖山村为广大受灾群众服务的场景。 中新社发 冯敬 摄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6月25日下午,刚从江西抗洪救灾一线返京的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立即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进一步部署当前南方地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扎实工作,同心协力,再接再厉,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陈雷在会商分析了南方地区雨水情汛情后指出,当前,强降雨过程仍在持续,多条河流水位继续超警,江河湖泊水位持续偏高,水库堤防等工程持续高水位运行。要更加高度重视水库大坝和江河堤防圩垸的值守巡查和排险抢护,切不可掉以轻心,绝不容丝毫懈怠。

  陈雷就进一步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进一步强化预报预测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工情、险情,加强预报预警,加密会商研判,主动及时为防汛抗洪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二要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洪抢险责任制,逐级落实,逐级督查,逐级问责,尤其要强化防洪工程巡查抢护责任,实行领导包片分段负责制度,切实担负起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责任。

  三要进一步强化山洪灾害防御,充分发挥已建监测预警系统的作用,及时发布灾害预警,切实落实预案和群众避险防范措施,着力做好人员避险转移工作。

  四要进一步强化重点部位防守,着力做好人员集中的学校、工矿企业和铁路、公路等重要交通干线的防汛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排除险情。

  五要进一步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和调拨,及时足额足量补充已调出的物资,完善调拨流程,为抗洪抢险提供有力保障。

  六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建立健全防汛抗旱指挥部门新闻发布制度,及时准确、全面客观地发布防汛信息,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