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提升应急响应防御强降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01:12
  中新社广州6月25日电 (邓卓明 符信 粤水轩)25日凌晨,粤东沿海部分地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中午12时,广东省防总根据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决定将防汛应急响应从Ⅳ级提升到Ⅲ级;此前,广东省气象局也于上午11时将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从Ⅲ级提升到Ⅱ级。

  据介绍,受切变线和高空槽影响,目前广东省中北部和东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其中,粤东沿海地区部分县(市、区)出现局部特大暴雨。据介绍,6月25日0时至14时,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磁窑站降雨量达854.5毫米,惠来县隆江镇尖官陂站降雨量663毫米,汕尾陆丰市坡洋镇港口站561毫米。6时段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揭阳市惠来县葵潭镇磁窑站603.5毫米,超过100年一遇;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尖官陂水库站454毫米,超过100年一遇;陆丰市坡洋镇巷口水库站459毫米,超过100年一遇。受强降雨的影响,25日6时,龙江磁窑站的水位23.63米,1小时最大涨率为1.1米。

  针对近日广东省持续强降雨天气和粤东部分地区的灾情,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作出重要批示:“请揭阳、汕尾认真做好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人员安全,努力减少财产损失,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省长黄华华批示:“请粤东各市及时做好防御强降雨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排除内涝工作,内涝严重的地方要及时转移群众并做好安置工作。”

  6月25日,广东省政府派出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颜学亮为组长,由水利、民政、农业、财政和“三防”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组,紧急赶赴揭阳市和汕尾市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广东省三防办紧急召开会商会后,决定调集省民兵轻舟机动二队火速赶往揭阳市参与抗洪救灾,并派出督导组前往揭阳、潮州、汕头和汕尾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并于25日再次发出《关于继续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三防”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尽一切可能降低灾害损失。

  根据预测,25日至26日,广东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主要降雨集中在揭阳、汕尾、梅州,粤北的韶关、清远、河源和粤西的茂名、湛江、阳江、云浮等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也还有较强的降雨过程。 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