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平顶山煤矿爆炸 > 平顶山煤矿爆炸消息

平顶山矿难又发现1遇难矿工 死亡人数升至48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01:47

  6月21日下午,由河南平顶山副市长李建伟等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决定免去对“6·21矿难”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卫东区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云建军的职务;同时免去的还有卫东区委委员、常委、统战部部长余艳卿;副区长潘震;区工会主席赵建国的职务。待事故调查结束后,根据责任认定情况再做进一步处理。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6月21日,河南平顶山,遇难者家属在事故矿井旁痛不欲生,当日凌晨1时40分左右,平顶山市卫东区兴东二矿发生井下火药自燃爆炸事故。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经过紧张搜救,截止至6月23日18时,河南平顶山矿难又发现1名遇难矿工。经确认实际入井76人,28人生还,造成48人遇难。

  6月21日1时40分,河南平顶山市卫东区兴东二矿井下发生火药爆炸事故。

  目前,平顶山市政府已对矿主等有关人员实施控制,免去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的卫东区区长云建军等7人职务。

  国务院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兴东二矿“6.21”特别重大炸药爆炸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22日在平顶山市召开。调查组通报说,这起矿难是一起非法矿主与监管人员很可能相互勾结而导致重大伤亡事故的典型案例,事故性质和手段十分恶劣。

  调查组认为,该矿无视政府法令,无视职工生命,非法违法组织采煤生产。“其漠视法律和政府监管,见利忘义、胆大妄为,到了丧心病狂程度。”

  据悉,调查组已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事故调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