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巴车上小伙精神失控猛抢方向盘 司机拼命护车

来源:青年时报
2010年06月26日02:03

  小伙精神失控猛抢方向盘,司机拼命护车

  我不能松手,一松手就是30条命啊!

  时报记者 陆海峰 实习记者 何笑琳 通讯员 虞上强 沈方杰

  时报讯 “放开我!放开我!给我停车!”

  24日下午1:40,在义乌开往温州的大巴上,车子行驶至金丽温高速时,年轻男子小黄突然情绪失控,一个箭步上前,抢夺司机李师傅的方向盘,见司机不从后,从车门附近地板上操起一把榔头欲敲司机的头。

  记者了解到,事发地点就在瓯江旁边的高速公路上,如果司机一个不慎,整车人可能都会随着客车一起坠入瓯江。

  小伙精神恍惚

  不服司机劝说  

  男子姓黄,22岁,是温州平阳人,一米七多的个头,中等身材,看起来很憔悴。

  义乌人李师傅是这趟大巴的司机师傅,在这个行业已经做了十多个年头了,是个非常有经验的老司机。

  上午发车前,小黄就曾在候车室与送他上车的男子发生过冲突,被工作人员劝阻后,情绪仍然不稳定,李师傅路过时正好看到了这一幕。据李师傅说,和小黄吵架的男子是他厂里的老板,但是为了什么争吵并不清楚。

  上车后,小黄坐在第三排靠右边的位子,精神看起来依然有些恍惚,但很安静,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行为。只是一直抱着自己的包不肯放,李师傅上前劝说:“请把行李放在下面的行李箱。”小黄不听,愤愤地说着:“我不放,我就要抱在手上。”李师傅没办法,顾自己开车去了。

  小伙突然喊停车

  接着就抢方向盘

  中午11:30,车子从义乌汽车站出发,开往温州。正常行驶了两个小时后,进入温州境内,李师傅说,车子进入温州,就开始穿越瓯江了,下雨天这一路段特别危险。

  暴雨使得高速上的能见度很低,加上滚滚的江水声翻腾在耳边,李师傅开车比平时更加小心了。

  “停车!”所有人都被小黄突如其来的喊声而吸引目光。

  他一把上前抓住我叫我停车。李师傅说,“我们规定在正常情况下,车子是不能在高速上停车的。”

  小黄也不答话,一把拉过方向盘。雨天路滑,车子从超车道一下子滑向了行车道,一拉一扯之间,车子在行车道和硬路肩之间滑动着。再往右边一点,就有坠入瓯江的危险了。

  李师傅完全没有料到小黄会有那么“一手”,车上30名乘客的性命可都在他手上呢。

  李师傅一边牢牢地护住方向盘,一边试图制止小黄的行为。可是暴雨中的路面不比平时,方向盘有些不听使唤,车子依然左摇右摆。

  乘客说我被榔头砸了

  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就在抢夺方向盘一幕发生后,一名乘客上前抱住小黄。“当时他趁我一个不注意,去车门附近地板上操起一把榔头,冲着司机去了。”该乘客说,“我又上前抱住了他,可是他好像疯了的公牛一样,我一点儿都拉不住。”

  这时车厢又有二三名乘客上来抱住小黄,“他力气真的好大,我们这么多人才能勉强制服他,那会儿我们真的害怕他的榔头砸到司机。”

  我们都看到了那个人的榔头砸到了司机的头,当时我们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一位参与制服小黄的乘客说。

  “别人都说看到我被敲了,但是可能我神经太集中,我一点儿感觉都没,事后也觉得不痛啊。”李师傅说,“莫非是我有铁头功,哈哈。”

  “我不能松手,一松手就是30条命啊!”李师傅事后说,当时自己一旦放松,车子很有可能坠入瓯江,“我现在想想都还后怕呢。”  

  装昏迷又装睡

  差点起身挣脱

  最后,四人好不容易才控制住这个激动的小伙子,其中一名乘客还不幸被榔头砸了手。

  当车子重新驶向正轨,李师傅赶紧打电话给高速交警,按交警指示,车子驶向10公里以外的青田服务区停下。

  一路上不停挣扎、喊叫的小黄这会儿也安静下来了。他不再反抗,像是昏迷了一般躺在地上,暴雨下的他浑身湿透,看起来很憔悴。

  不一会儿,小黄“醒”了过来,精神恍惚如前,又开始大吼大叫,“我要杀人了,我要杀人了。”交警将其制服,他又挣扎着拿头往大巴门上撞。

  在此过程中,小黄还试图装睡来骗取民警的不戒备,差点起身挣脱,好在民警反应及时,没有让小黄得逞。

  疑似长期受老板责骂

  精神压力过大而失控

  据了解,小黄在义乌打工,因为老板对他很凶,长期责骂,使得他精神压力十分大。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专家说法:省立同德心理科副主任徐方忠医生:人时常处于压抑、愤怒、不满情绪严重的情况下,就易产生一种易被激惹的状态。徐医生说,“所以当小伙上车以后,他认为司机不会对他动手,他就找司机,想宣泄自己的情绪,从而做出了这种的事情。”

  “当然,也不能排除他有精神方面的障碍,所以建议他去心理科门诊接受检查。”徐医生说。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