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聚集13国海上军演 上百军机2万多人参加(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6日03:02
美国里根号核动力航母


  “潮水般的海军舰艇从亚太各国向珍珠港集结……”夏威夷当地媒体如此形容世界最大海上演习开始前的珍珠港。两年一度的多国“环太平洋”演习于23日开始,有来自14个国家的34艘战舰、5艘潜艇、上百架军机和2万多人参加。美国专家披露,除了规模惊人外,这次演习目的也非常清晰——防备中国等亚太地区的新兴军事力量。

  海陆空全新装备登场

  “环太平洋2010”演习在夏威夷海域进行,将一直持续到8月1日,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法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荷兰、秘鲁、韩国、新加坡和泰国14国海军参加。演习的科目包括反潜战、水雷战以及登陆演习,其中25艘各国军舰将参与实弹射击。为此,美国海军专门调集了3艘退役舰艇作为靶船,它们将在鱼雷和导弹的爆炸声中沉入海底。这次演习不仅规模比2008年更为庞大,而且作为主导方的美军,更是派出海陆空各种精锐装备。

  参加演习的美军舰艇中,包括“里根”号核动力航母、“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自由”号濒海战斗舰、3艘核潜艇以及其他8艘军舰。其中“自由”号是濒海战斗舰的首舰,更代表未来美国海军舰艇的发展方向。

  在抢滩登陆演练时,担任主角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则将借机测试新型无人运输车。这种无人运输车能运载800公斤的物品,以每小时8公里的越野速度为前线部队运输急需物资,并将伤员运往后方。驾驶员只需要躲在安全的隐蔽所,用一个0.5千克重的便携装置就能远距离遥控。而美国空军则派出B-52战略轰炸机和F-22隐身战斗机参演。

  1971年开始举行

  “环太平洋”系列演习从1971年开始每两年一次,今年已经是第22次。美国海军专家透露,实际上这次演习的目的是“防备亚太地区崛起的新兴军事力量,其中就包括中国”。此次演习的方案设计主管、太平洋论坛战略预计研究中心的卡尔·贝克尔表示,该演习是对美国和盟国海上实力的展示,目的是协调各国的海上协同作战能力,同时借此确保美国在南中国海的海上通道畅通无阻。

  此次演习中同样受关注的还有反潜作战。据称,韩国和日本各派出一艘常规潜艇提前抵达珍珠港为演习作准备。据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