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武汉市长检查全市防汛抗洪工作 要求不留死角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4:07

  阮成发检查全市防汛抗洪工作 要求克服麻痹大意巡查不留死角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 实习生王湘怡)昨日,汉口武汉关水位达到25.11米,超过设防水位。市长阮成发带队检查全市防汛抗洪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切实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层层落实责任制,防汛巡查不留死角,确保武汉安全度汛。

  后湖排水泵站担负着汉口地区西起新华路、东至沿江、南达中山大道、北抵解放大道约48.53平方公里汇水面积的雨、污水抽排职责,总抽排能力144.5立方米/秒,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城市排渍泵站。昨日,阮成发实地查看了设备状况,详细询问排水预案,要求及时科学调度,确保汉口片区安全。

  位于黄陂区西北部的泥河水库已有52岁“高龄”,正在进行除险加固工程。阮成发现场检查了工程进展,强调要保证质量,并要求清理建筑垃圾,避免堵塞溢洪道。

  1998年特大洪灾发生后,我国投入巨资加固长江堤防,长江防洪能力明显提高,武汉多年来防汛抗洪形势总体平稳。昨日,阮成发特别强调,防汛抗洪始终是武汉天大的事,各级领导干部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切实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不怕大水是最可怕的事”。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不仅是干堤,哪怕只是一个不知名的小水库,也要明确责任人,做到防汛巡查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