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家族制售毒品团伙三个“工厂”制毒 被警方抓获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4:11

  家族制售毒品团伙布下三“工厂” 警方当场收缴毒品近230公斤

  本报讯(记者李锐 通讯员彭栋 李浩)“6•26”国际禁毒日前夕,省公安厅通报去年湖北十大毒品案件,孙泽斌特大制造贩卖毒品案名列榜首。据悉,孙泽斌伙同其妻子、舅舅等人,在东西湖、汉阳、江夏等3处地点制毒,警方当场收缴冰毒、麻果及咖啡因等新型毒品近230公斤,公安部禁毒局和国家禁毒办先后来电祝贺破案成功。

  去年6月上旬,市公安局禁毒处侦办一起公安部督办毒品案,发现一叫“小孙”的男子有制贩毒嫌疑。经过近1个月侦查,掌握孙泽斌纠合多人大量制造、贩卖麻果的基本情况。

  7月6日,警方获悉孙泽斌等人正在制造加工毒品,立刻兵分4路抓捕。当日下午4时许,在东西湖区顺驰柏林小区,抓获转运制毒设备和毒品的孙泽斌、肖炬,当场收缴冰毒7.5公斤、麻果粉25公斤、咖啡因74公斤及压片机2台。5时许,在汉阳区龟北路抓获前来取毒品的祝鸿桥,当场收缴麻果0.4公斤,在龟北路3号的制毒窝点内收缴冰毒0.3公斤、麻果及麻果粉6公斤,缴获仿54手枪1支、子弹5发、压片机1台。同时,在江夏区金口镇抓获正在制毒的黄飞、程广志,当场收缴麻果及麻果粉2.2公斤、压片机1台。随后,在汉阳区翠微新城抓获孙泽斌妻子周明霞,当场收缴毒资23万元及大量制毒辅料、添加剂。

  当晚,专班民警在汉阳区鹦鹉小道70号孙泽斌住房内,再次收缴仿64手枪1支、子弹5发、咖啡因110公斤及蒸馏釜等制毒设备。

  至此,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摧毁制毒窝点3处,收缴冰毒7.8公斤,麻果及麻果粉36公斤,咖啡因184公斤,缴获仿54、64手枪各1支、子弹10发及大量制毒设备。

  经查,36岁的孙泽斌为蔡甸区人,高中文化,无业。

   去年初,孙泽斌在自家住宅内制毒,妻子周明霞协助。之后,孙泽斌找到舅舅祝鸿桥,以广告印务公司为幌子,租下龟北路3号一平房作为制毒窝点,并在房外安装摄像头监控。

  去年3月,孙泽斌找到同学黄飞、程广志称,生产麻果按每颗8角钱付加工费。二人遂在江夏区金口镇找到生产车间,由孙泽斌提供资金、制毒设备及原料制造毒品。

  去年5月,孙泽斌又找朋友肖炬,在沌口开发区天鹅湖小区联排别墅内制毒,后转至东西湖顺驰柏林小区。

   据悉,市中级法院已开庭审理此案,检察机关建议对孙泽斌、祝鸿桥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对其妻周明霞等4人分别判处无期至15年刑期。法庭尚未宣判。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