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钢8亿美元非洲买煤矿 海外资源以铁矿石为主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4:17

  武钢8亿美元非洲买煤矿

  本报讯(记者冯欣楠 通讯员白方)昨日获悉,武钢出价8亿美元,购买位于非洲莫桑比克的赞比西煤矿40%的股份。这是武钢首次走出国门购买煤矿,在其寻求海外资源策略中走出新的一步。

  赞比西煤矿由澳大利亚矿业公司Riversdale持有。这家公司24日发布公告,以8亿美元的价格,把赞比西煤矿40%的股份出售给武钢,同时武钢还能以每股10澳元的协议价获得Riversdale8%的股份。

  由于市场对优质焦煤需求量越来越大,尽管中国煤炭储量不算太少,可优质炼焦用煤相对紧缺。截至目前,中国钢铁企业对国外焦煤依存度大概在25%左右,为了保证产业链的稳定,中国钢铁企业去海外寻找煤炭资源将会成为继铁矿石之后,又一大趋势。

  武钢表示,这一投资将提高在海外的煤炭权益拥有量。此前,武钢寻求海外资源,多以铁矿石为主,分别与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2家矿业企业签署协议,入股成为其战略股东,并共同开发铁矿,中标马达加斯加铁矿项目,又与巴西EBX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矿石资源并在巴西建设钢铁厂,海外战略资源布局初见雏形。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