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高考重点线昨日公布 理科557分文科530分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4:21

  湖北高考重点线昨公布理科557分文科530分 高职高专批次线比去年低20分

  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巩平)我省高考成绩昨日公布。昨日下午,省招考办公布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线,理科重点线为557分,文科重点线为530分。

  今年,各批次的分数线比去年明显升高,其中文科线提高了12分,理科一本线(即重点线)比去年高了17分。今年,我省的二本(一)和二本(二)的批次线合并,理科二批线与去年二本(一)相同,文科二批线比去年二本(一)低3分。

  今年理科三本线比去年低6分,文科三本线比去年高3分;高职高专(一)批次线中,理科比去年低20分,文科低5分;高职高专(二)的批次线比去年低20分。

  稿件二十一(5版):二批次线同分现象突出理科664分以上可报北大清华

  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沈考)昨日,我省公布了全省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与去年相比,今年湖北省理科分数基本持平,文科高分段的分数比去年略高。有关专家表示,今年文科593分以上、理科666分以上即属高分。今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鄂的录取分数线估计在文科600分以上、理科664分左右。

  一批次线上的理科生有31660人,文科生有6560人。今年二批次线同分现象比较突出,文科和理科一分集中考生千名左右。

  理科664分以上可上北大清华

  根据2010年湖北省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理科生中,当年全省排名前116名的考生可以投档;文科生中,排名前32名的考生可以投档。

  具体是这样计算的:理科方面,2010年清华、北大两校在湖北的总招生计划为96人,按照1∶1.2投档的比例计算,全省排名前115名的考生能获两校投档。从一分一段表上看,664分的考生已经排至全省116名。虽然每年都有部分高分考生通过港校、提前批等途径分流,但人数十分有限。

  而文科方面,2010年清华、北大两校在湖北总招生计划为22人,按照1∶1.2的投档比例计算,这也意味着全省排名前27名的考生能获得两校投档。从一分一段表上看,593分的考生已经排至全省88名,该分数也几乎是文科生填报两校的底线。

  二批次线考生最为扎堆

  有关专家称,今年的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试题都比较难,尤其文科综合高分较少,导致今年文科分数整体下降。

  从一分一段表中可以看出,今年湖北省文科、理科高考成绩依然呈山峰型分布。高分段的考生人数增长相对较缓,而低分段每一分值内的人数也明显减少,大量考生集中在中间分数段。

  如二批次线的考生同分现象比较严重,理科一分就有上千名学生,文科一分也有400多人。这势必造成学生志愿比较集中。“二本”考生填报志愿时要综合自己的考分、所报学校分数线及该校在我省招生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学校。

  高分线下考生慎选第一批院校

  虽然今年我省整体高考成绩并未出现去年那种在某一分数段考生非常密集的情况,但由于我省今年仍实行知分填报志愿,高分线下考生仍需谨慎选择,避免志愿扎堆、影响录取。

  考生在填报第一批院校志愿时应谨慎,尽量多通过高校招办、老师、同学了解其他考生志愿填报意向,同时对比个人考分在全省的总排名,慎重选择历年录取分数靠前、今年在鄂投放招生计划数少的院校,以避免因志愿扎堆而落档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