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受困赤字普提退休年龄 或致福利国政策终结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5:14

  欧洲受困赤字普提退休年龄

  延伸阅读

  本报讯 二战以后,“从摇篮到坟墓”的高福利在欧洲逐步推行。到2050年,整个欧洲65岁以上老人比例将比2005年翻一番。“福利超标”给国家造成沉重的财政负担,滋生了大批懒人,而且稍有调整就会引发社会动乱。

  有人警告:主权债务危机在欧洲蔓延,很可能导致“福利国家”政策的终结。为了应对这场赤字危机,提高退休年龄成为各国紧缩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欧盟:退休年龄拟提至70岁。5月有德国媒体称,欧盟计划在几十年内把成员国的退休年龄提至70岁。这样,“欧洲人才不会有超过1/3的时间在退休生活中度过,否则将要面对福利支出多于收入的风险。”欧盟的“70岁退休计划”一公布,欧洲一片哗然。

  意大利:女性公务员提至65岁。意大利政府6月10日宣布,女性公务员退休年龄将向男性公务员看齐,从61岁提高至65岁。

  英国:拟把退休年龄推迟至66岁。英国政府24日宣布,从2016年起将男士退休年龄推迟至66岁,同时取消目前法定男士65岁必须离职退休的规定。工党原先规定,2020年全国男女一律65岁退休。此项决定表明,英国政府决定提前10年实行推迟退休年龄的速度。

  德国:退休年龄调高至67岁。早在2008年,德国就决定把退休年龄从65岁调高至67岁。按德国的规定,德国退休年龄将在2012年~2029年之间从65岁调高至67岁。

  (玉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