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普天同庆” 在南非赢得球迷欢心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5:28
  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专用球“普天同庆”24日差点再次“闯祸”,让丹麦队门将索伦森差点变成“黄油手”。也许在一些门将看来,这种又轻又快的彩色足球已变成了难以捉摸的“黄油球”。但这丝毫不影响“普天同庆”在南非赢得球迷的欢心。

  在24日日本队与丹麦队的比赛中,日本队前锋在下半场利用脚下功夫直逼丹麦队球门。门将索伦森跃起扑救,飞来的“普天同庆”竟然脱手,幸好日本队锋将没有跟进,否则索伦森也要被贴上“黄油手”的不光彩标签。

  尽管不断有技术专家出来证明“普天同庆”是先进技术的结晶,但对其的指责还是不断出现。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在22日的比赛结束后就批评“普天同庆”不好用,影响了技术型球员的发挥。

  马大帅当时不满地说:“我在训练中用过"普天同庆",这种球发飘不好控制,球员在传球的时候最后球的线路和预想的都不一样,技术好的球员很吃亏。”

  无论足球圈内人士如何争论“普天同庆”的是非,可这种球还是得到了球迷的喜爱,其火热势头直逼世界杯吉祥物——小豹子扎库米。

  目前在约翰内斯堡一些商店的体育用品区,商家用大号铁筐装上满满一筐待售的“普天同庆”,摆在主要购物通道的显眼位置。记者注意到,不断有来往顾客往购物车里放这种专用球。往往一天之内,满满一筐“普天同庆”就能售罄。

  在约翰内斯堡最繁华的杉藤购物城里,“普天同庆”几乎被所有店铺摆在橱窗里或店里来招揽顾客,让前来购买世界杯纪念品的人们感到迷茫的是:分不清楚哪里是真的卖纪念品,哪里只是用来装点。

  据南非当地媒体报道,阿迪达斯公司已经预测,与南非世界杯有关的球类产品、球衣和球鞋的销售总额将达到18.6亿美元。(宋盈、李丽)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