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查到毒品是我把毒贩当老师 成败在一秒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6日04:56
发现可疑旅客,张俊杰示意其停下接受检查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本报宝鸡讯(记者 王智)西安铁路公安局宝鸡车站派出所民警张俊杰一年查破毒品案件35起。张俊杰说:“能查到毒品是因我一直把毒贩当老师。”

  找毒贩靠的是感觉

  去年5月31日晚,张俊杰第一次站到火车站出站口从事缉毒工作,那时候心里没有底。

  一周后的6月7日晚10时40分许,成都开往北京西的K8次列车停靠在宝鸡车站二站台,20米外,一旅客看见穿警服的张俊杰,眼睛里闪过一丝惊慌,脚步慢了下来。这一丝的惊慌没逃过当了20多年警察的张俊杰的眼睛。这个穿戴整齐、一脸文气的中年人经过张俊杰面前时突然加快脚步。张俊杰将他拦住:“请接受我们的检查。”中年男子很配合地掏出了身上的全部东西。但张俊杰相信自己的感觉,要求贴身检查,从衣领摸到右裤兜时,在未掏完的裤兜里面发现一个硬块。“撕开包裹的外层,白色块状,嗅着有醋酸气味,同教科书上所言一致,我第一次见到实物。”今年42岁的张俊杰说,第一次查到毒品,1.8克海洛因,让他热血沸腾。

  成败在一秒钟的对视

  对于一切从零开始的张俊杰,缉毒的经验都是从毒贩身上学来的。

  每破获一起案件,张俊杰都认真总结成功的经验,掌握毒贩行动路线、出行特征等规律。他说,贩毒人员的防备心理很重,他们会使用各种手段和警方斗智斗勇,花样更是不断推陈出新,而在出站口查毒是被动地找毒品,不积极学习、不掌握毒贩最新的花样,就会让他们蒙混过关。

  去年5月22日,铁道部公安局在全国设立5个毒品查缉点,宝鸡火车站就在其中。一年来张俊杰不但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查破毒品案件35起,缴获海洛因1119.1克,冰毒589.1克,麻古239粒,还查获网上逃犯23名。

  昨日上午,宝鸡火车站出站口,张俊杰的眼睛犀利地扫描着每一个旅客。他说:“被动缉毒的成败就在这一秒钟的对视。”

  毒贩驾车拖民警十几米

  咸阳破获一起特大团伙贩毒案,缴获毒品250余克

  本报咸阳讯(记者 袁小锋)经过半年的艰苦侦查,咸阳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一条从越南伸向咸阳的贩毒通道被彻底摧毁。

  据秦都公安分局广场刑警中队中队长张弛昨日上午介绍,半年前,他们获悉本地毒贩梁伟将要接一批毒品,而且量较大。警方立即对其采取了严密监控。5月12日中午12时许,警方在咸阳“女皇宫”酒店503房间将正在交易毒品的梁伟和冯文霞抓获,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200余克,还有少量的冰毒和摇头丸等。冯文霞供述出在东莞的一个庞大贩毒网络。

  5月17日,警方在东莞市将该团伙首犯王文护抓获。6月5日上午11时许,张弛等民警在广西来宾市长途汽车站发现了疑犯刘亿炳的踪迹。“一辆蓝色轿车进入我们的视线。就是这车!不等车停稳,我就和当地警方的几位民警冲了上去,那开车的男子一看情况不妙猛踩油门,车子立即就往前冲,我和当地民警死死抓着车门,被这辆疯狂逃跑的车拖出去十几米。当时周围在车站等车的乘客非常多,车子如果冲进人群,后果可是不堪设想。我当时一下冲进车厢拔掉车钥匙,才让这辆轿车停了下来。大毒贩刘亿炳也就此落网。”

  随后,警方又赶往东莞市,将该团伙的另一关键人物梁有鹏抓获归案。该案涉案总价值100余万元。目前,该贩毒团伙的疑犯均被逮捕,这条从越南伸向咸阳的贩毒通道被彻底摧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