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本田圭佑:始终维持高转速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6日07:13
  都说“普天同庆”不好踢,可到了本田圭佑脚下,这个争议最大的世界杯比赛用球竟变得如此听话——

  在同丹麦队的比赛中,本田那脚越过人墙后急剧下坠的任意球堪称经典,“普天同庆”已经完全被他征服,他不愧是日本队任意球第一高手。绿茵之上,这位24岁的边锋就像一个性能稳定的发动机,始终维持着高转速,带动着日本队向前猛冲。

  如今这支日本队十分强调整体防守后的反击,前场需要一个能拿球过渡的“支点”,本田对此当仁不让。拥有在荷甲和俄超经历的他,无论在身体对抗还是出球的合理性方面,都处理得都十分到位。全场比赛本田共跑动11054米,传球55次,其中长传5次、4次落点准确,1个进球,1个助攻。赛后,他被评为全场最佳。

  本田可能是日本队历史上最成功的“海归”。2010年1月1日,结束了闯荡荷兰足坛的本田,正式加盟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俄罗斯冠军队之所以选择本田,看中的正是他在前场边路的突击能力和出色的任意球功夫。天赋出众的本田从小就苦练任意球技术,他踢出的球人称“落叶球”,没有旋转但下坠明显,速度奇快。上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客场挑战塞维利亚队,本田圭佑不仅为队友送出了一次助攻,还利用拿手的“落叶球”击倒对手,帮助中央陆军队成为14年来首支打入欧冠八强的俄罗斯球队。有报道说,这一精彩的任意球令观战的齐达内都赞叹不已。据队友赛后透露,在主罚那个任意球之前,本田圭佑信心不足不敢上前,在大家的再三催促下,他才鼓起勇气走上前去。

  如今的本田,踢任意球不再谦虚,他大大方方地指挥队友挪动位置,并自信地一脚中的。他的成熟,似乎是日本队这几年突然崛起的缩影:先模仿,再融合,最终实现自信的超越。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5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