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南今日仍有强降雨 内蒙古东北高温炙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09:17

华南地区今日仍有强降雨

  中新网6月26日电 中央气象台26日8时发布,今天,南方强降雨的重心仍在华南地区,不过,周日起,伴随雨水势力的削弱,持续多日肆虐南方的暴雨天气将进入 “收尾”状态,给当地百姓一个喘息的机会。而与此同时,北方的晴热天气却尤为突出。预计今明两天,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将继续遭受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26日08时到6月27日08时,浙江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大部、广东大部、广西中南部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当地继续注意城市和农田的排涝;山区的朋友应加强地质灾害的防御。

  除了江南、华南之外,我国降雨的区域还主要分布在西部地区。今天白天至夜间,新疆、甘肃、陕西西南部、吉林、辽宁北部、山西东南部、山东半岛东部、西南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内蒙古东北等地高温炙烤

  近日,在我国的天气版图上,除了南方强降雨之外,内蒙古、东北等地的高温天气也表现尤为突出。近来,被誉为“神州北极”的漠河就“热力十足”,似乎与其历年同期“凉爽”的气候特征不太吻合。6月24日其最高气温突破39℃,创下1951年以来的历史极值。和漠河同样遭受“烤”验的还有内蒙古、东北等地部分地区。

  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6月24日,共有43站日最高气温达极端事件标准,其中黑龙江漠河(39.3℃)、加格达奇(39.7℃)、孙吴(38.7℃)、北安(39.1℃)、五营(37.5℃)、伊春(37℃),内蒙古额尔古纳市(39℃)、根河市(37℃)、图里河(36.3℃)、鄂伦春族自治旗(40.5℃)等10站突破历史极值。

  昨天,虽然上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稍有所下降,但仍在35℃高温线上。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吉林、山西西南部、河南北部、海南中北部等地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

  针对上述地区如此酷热的天气,中央气象台提出以下防御指南:老、弱、病、幼人群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人员工作时间不宜过久,适当降低劳动强度;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