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市民议员官员风雨同路撑政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6日09:42
  人民网香港6月26日电 香港主流民意全力支持,令2012年特区行政长官及立法会选举办法修改决议终获通过,创造了香港新的历史一页。在立法会大楼外的遮打花园,逾千名市民连续3日举行“撑政改”嘉年华,即使狂风暴雨还毫不退缩。特首曾荫权在议案最后通过前特地到集会现场为他们打气,感谢他们为了香港的民主进程,为今次政改表示支持和努力,“我们不怕风雨,给立法会内辩论的议员最大的支持,反映了香港普遍的意见”,议案获得通过,是全香港市民的胜利,反映了全香港人的意愿。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则以“风雨同路”形容获得“民主的胜利”。

  争相握手曾荫权陷重围

  立法会昨日就2012年立法会选举办法修改决议案表决前,曾荫权中午突然乘坐专车前往遮打花园,引起哄动,大批支持政改向前走的市民高呼“起锚”并趋前望与曾荫权握手,加上大批记者包围,曾荫权几乎“寸步难移”。不过,他在“重围”下仍尽量挤出空间,与支持政改的市民逐一握手,感谢在场人士不畏风雨,连日来在立法会外表达对赞成政改方案的议员的支持,并站到大会的台上多次高呼:“我们的民主进程要"起锚",要进步,要前进,我们要向普选进发!”在场市民以一片热烈的“起锚”声回应。

  感谢支持再次高呼起锚

  曾荫权感谢在场支持政改方案的市民,“你们所付出的汗水是值得的。为我们、我们的子女、我们的下一代,为香港的和谐社会,我们用理性,我们用热情,我们以爱港的心情,为全香港"起锚"……你们今天所做的一切给我们最大的鼓励,一切的困难、闲言闲语、责骂,我完全受得起,因为我有你们的支持。我们一定要给立法会内尊贵议员一切的鼓励,完成我们的历史任务”。

  在发言结束前,他再次感谢大家参与全社会这次历史性的行动,并高呼:“我们要为普选,为普选!我们要通过政改!我们要撑政改!"起锚"!”在场市民则报以热烈的欢呼声及掌声。

  曾荫权在逗留10多分钟后乘坐专车离开。

  唐英年黄仁龙及议员到场

  在立法会正式通过2012年立法会选举办法修订的一刻,逾千名市民均兴奋雀跃,以掌声、欢呼声和锣鼓声迎来这历史时刻,并不停地大声呼喊“起锚”。

  随后,大会再迎来贵宾: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等率领一批问责官员,还齐集遮打花园,与支持政改方案的市民分享香港政制向前跨进一步的喜悦,并答谢他们的支持。现场迅即响起一片“起锚”之声。

  承诺本地立法续听市民意见

  唐英年说:“今日是民主的胜利,也是大家的胜利……过去3日,我每日都出来与大家见面,因为我真是很感动,大家风雨同路……因为我们共同努力,所以才可以在回归以来第一次能够通过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我们未来的工作仍然要你们的支持,仍然要你们坚持。我们一定要共同努力,携手迈向普选。多谢大家,大家辛苦了!”各市民对唐英年的讲话报以热烈掌声,并高呼“支持你、支持你”。

  他又承诺,特区政府在处理有关的本地立法问题时,会继续听取市民的意见和诉求。 (李海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