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考生将准考证遗落出租车 全区交警帮忙寻找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6月26日09:42
  本报25日讯 (张彬 记者 林晓蕾)今天8时30分,在哈市阿城区第三中学考点前,一位考生匆匆来到执勤的交警面前,焦急地说:“我的准考证遗落在刚才的出租车上,警察叔叔,你帮找找刚才的那台车。”听到考生的叙述后,交警甄颜玉马上用对讲机向交通指挥中心通报了这一情况,交通指挥中心把这一情况迅速通报了所有在阿城区各路口、各路段执勤的79名交警,并直接把这一情况通报到阿城区“110”指挥中心,“110”指挥中心又将这一情况迅速通报给了在路面及考点执勤的巡警及派出所民警。

  由于考生没记住车牌号,只知道是蓝色出租车,而阿城现有蓝色出租车近千台,想找到这台出租车确实是一件不易之事。在阿城第三中学考点前,丢失准考证和考试用笔的考生在交警和他母亲的陪护下焦急地等待着,8时40分,执勤交警董立彬为考生买来冰水安抚他说:“不要着急”,并对他的母亲说:“我带你们去找我们的领导说明情况,看看能否征得考点负责人的同意先进行考试”,说着为考生买了考试用笔。阿城区公安局副局长玄亚庆听到情况汇报后,马上和考点负责人沟通,证实此考生是在阿城第七中学就读、在阿城第三中学考试后,准许了考生先行进入考场进行考试。

  8时47分,在永红小学路口,一台蓝色黑AM5479号出租车停在了执勤交警齐旭峰身边,出租车驾驶员戴洪宝走下车,手里举着准考证和考试用笔走到齐旭峰面前说:“警察同志,有一个考生叫赵鹏,准考证和笔遗落在我的车上,我发现后看准考证是第三中学考点的,就送过来了,麻烦你送给他,”齐旭峰迅速用对讲机通知在自己前方150米处第三中学考点前执勤的交警董立彬说:“考生赵鹏的准考证已被出租车司机送回来了,我现在领着司机过去.”

  9时考试铃声响起,赵鹏拿到了准考证,考试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