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大新县遭暴雨袭击 200人帮12户居民搬财物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6月26日09:08

  本报大新讯 (见习记者黄一刚)6月24日晚上8时至25日凌晨,大新县遭到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暴雨袭击,县城以及全茗镇受灾尤其严重。

  25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大新县城看到,养利路、民生街、富康路上积水严重,最深处能没到腰部。附近的居民说,从晚上开始,城区有近四分之一的地方出现了内涝。

  水较深的民生街路段积已被警戒线封闭,并有武警战士看守。民生街北段看守所前的12间民房因为地势较低进了水,不过,因提前转移了家中财物,居民们损失不大。据介绍,25日清晨,这12户居民家中开始进水,居民们立即动手往外搬家具物品。县防汛办立刻组织运来了200个麻包袋、50把铁铲。上午9时,县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公安民警、七九中队武警、桃城镇和防汛办干部职工约200人赶来增援,帮助居民们将家具物品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

  下午1时,记者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全茗镇配偶村内孔屯,因为排水不畅,长约100米的进村道路被阻断,水最深处达1米。因村民房屋地势较高,全屯20户无一户被淹。一村民说:“村里人员和财产都没有损失,村路虽然被淹了,还可以从山脚的一条小路绕着走。”

  记者从大新县防汛办了解到,24日到25日凌晨,大新县城的雨量达到148.4毫米,全茗镇达到177.9毫米。

  在大新县水情监控中心,记者看到,一套“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对大新15座水库都进行了实时监控。大新县水电局局长许树浩说,暴雨发生后,15座水库的水位不同程度上涨,但仍处于安全范围内,“通过视频,我们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排险,每个水库都实现联网并派专人值守”。

  据统计,此次大暴雨导致大新县14个乡镇,共转移人口275人,无一人伤亡和失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