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会支持票数不足 国安部长承认移民改革难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10:06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安部长纳波利塔诺24日称,奥巴马政府仍然承诺进行综合移民改革,联邦政府正在通过执法为综合移民改革铺路。民主党众议员承认,目前获得的支持票数不足以在国会推动综合移民改革。

  纳波利塔诺当天在丹佛举行的全美拉丁裔当选官员协会年会上发表演讲时,批评国会内部严重的分裂,使得综合移民改革议案无法推出,但她表示,奥巴马总统和本届政府依然承诺进行综合移民改革。她承认这需要时间,需要先达成跨党派的共识。

  纳波利塔诺提到了移民局最近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减少入籍背景调查积压,推出新的英语和西班牙语网站,提高移民申请审批的透明度。

  关于移民执法,纳波利塔诺重申,移民执法局优先认证和遣返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并且对拘押和遣返系统进行重大改革。

  纳波利塔诺说:“这届政府已经采取灵巧的、强硬的、有效的策略来执法,以为综合移民改革奠定基础。”

  移民组织抱怨奥巴马政府拘捕遣返非法移民力度大于布什政府,而共和党人则批评边境安全仍然不够。

  纳波利塔诺周三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演讲时指出,那种只有等边境完全封闭后才能谈论移民改革的说法,不是解决问题的答案。

  奥巴马日前要求国会紧急拨款6亿美元,以增加边境执法人员。

  去年12月牵头在众议院推出综合移民改革议案的民主党众议员古铁雷斯24日透露,目前该议案已得到102位民主党众议员的支持。他承认,即便在民主党内部,今年内综合移民改革在国会过关所需的票数也不够。但他依然对今年9月份以后启动综合移民改革辩论抱有希望。

  古铁雷斯认为,亚利桑那严苛移民法的出台,反倒促使移民组织更加活跃,从而为综合移民改革增添了动力。(余东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