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体检查出有轻微白内障 大肠息肉马上被切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6月26日09:05
马英九昨日体检

  台海网6月26日讯 马英九昨天到三军总医院做例行健康检查,医疗团队发现他有轻微白内障,大肠镜检查意外发现大肠有一颗0.4厘米良性息肉,随即以内视镜切除。

  马英九去年10月在台北荣总并未做大肠镜和胃镜检查,医疗小组召集人张珩透露,昨天检查发现马英九有良性息肉,胃部也有表层性发炎。他说,一般较为多颗的多发性息肉,切除后需一到两年追踪一次,由于马英九只有一颗良性息肉,在切除后每三年追踪一次即可。

  张珩说,今年60岁的马英九有轻微白内障,医疗团队已建议他外出时眼睛应防晒。 另外,马英九身高178厘米,体重72.3公斤,较去年健检时胖了1.1公斤,BMI值(身体质量指数)22.8。张珩指出,马英九去年成功甩掉11公斤肥肉,他自觉瘦下来较有精神,活动力更佳,但有民众反映马英九太瘦了,所以近来在饮食上多吃一些。

  马英九虽然胖了一些,但这次量腰围只有79厘米,较去年在台北荣总查时85厘米,去年1月在台大医院检查的89厘米,明显缩水许多,“这要归功于他勤做仰卧起坐!”张珩说。

  张珩表示,马英九热爱运动,包括在家用跑步机,或在官邸庭院跑步,也偶尔抽空游泳,并常做伏地挺身,每天都会消耗热量四百至五百大卡。至于马英九之前右膝关节十字韧带和半月软骨受过伤,这次复检很稳定。

  另外,马英九昨天接受运动心电图检查,一般人跑15分钟,马英九却跑18分14秒,“直到机器不堪负荷才停下来”,跑的时间比别人长,坡度比别人陡,显示马英九的肺功能高于正常人许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