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各省持续降雨受灾 > 最新消息

徐守盛调研抗洪救灾 强调思想不大意工作不松懈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6日10:08
  6月25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来到衡阳检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调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徐守盛要求,洪峰过境后,要坚持一手抓抗洪,一手抓救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确保灾区社会稳定和灾民生活安定。

  入汛以来,衡阳先后9次遭受强降水过程袭击,暴发两次流域性洪水,163个乡镇141.9万人直接受灾,363处堤防损毁,紧急转移人口10.7万人。

  上午9时40分,徐守盛乘武广高铁抵达衡阳,一下车,立刻赶赴湘江珠晖区察看茶山防洪堤工程。这里是衡阳城市防洪堤保护圈之一,承担着7万多人、3.8万亩耕地的防护任务。徐守盛详细了解工程加固情况,嘱咐当地干部群众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继续加强防护。

  在珠晖区茶山坳镇藕塘村大源渡库区崩岸处,湘江边20多米宽的河岸已经发生崩塌。河水离居民的房屋不到3米,部分房屋随时可能与河岸一起垮塌。徐守盛十分关心江边村民安危。村民周贤春告诉徐守盛,搭帮政府,村里老百姓几天前已全部转移出去,政府发了粮食、纯净水和日用品,每天还给5元钱生活补贴,临时生活不愁。徐守盛一再叮嘱,要把村民安危放在第一位,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要结合新农村建设,科学规划,加强农村防汛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踏上位于石鼓区松木乡的江霞防洪堤,徐守盛走下堤坝,近距离查看水位。这段堤坝在1994年、2006年特大洪水中曾出现严重险情。徐守盛关切地询问目前洪水情况,指出,洪峰虽然已经过境,但仍要严密监视,防止退水时出现溃坝。

  在听取衡阳市工作汇报后,徐守盛高度肯定衡阳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他说,面对暴雨洪水,衡阳行动迅速,责任到岗,应急充分,转移及时,科学救灾,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徐守盛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务院防汛抗洪救灾视频会议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下,要把防汛抗洪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做到思想不大意,措施不放松,工作不松懈。坚持把防灾抗灾与救灾减灾紧密结合起来,一手抓抗洪,一手抓救灾,确保灾区社会稳定和灾民生活安定,组织受灾群众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及时开展灾后重建。

  下午,徐守盛还前往衡阳特变电工、衡钢、中钢衡重、白沙洲工业园等企业和园区调研。

  徐守盛充分肯定衡阳市取得的改革发展成绩。他说,衡阳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全市上下思快、思富、思变的氛围热烈,形成了想干事、干大事的强烈共识,营造了让人放手、放胆、放心发展的良好环境。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抓项目,思想解放抓创新,和谐抓民生,保障抓党建,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加快把衡阳培育成全省重要的经济增长极。要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在全省转方式调结构中挑重担。着力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推进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不断加强民生和社会建设,着力解决就学、就医、就业等热点难点问题。抓紧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衡阳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持,不断提升衡阳在区域经济中的地位。

  湖南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和调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