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G8峰会25日在加拿大召开 关注发达国家高失业率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26日10:01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为期一天半的八国集团(G8)首脑会议25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发达国家的高失业率问题成为会议关注焦点之一。据法新社26日报道,一名日本官员表示,八国集团领导人在25日的会谈中都对发达国家高失业率问题表示关注,并呼吁继续采取恢复经济的措施。

  据报道,日本政府发言人儿玉和夫(Kazuo Kodama)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大家一致认为发达国家的失业率仍旧非常高,因此有些领导人表示,短期内我们的首要问题还应该是如何恢复经济”。据报道,参与此次会谈的国家包括英国、加拿大、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和俄罗斯,其中美国五月份的失业率为9.7%,而西班牙则为最高是19.7%。

  包括中国在内的G20峰会将在G8峰会结束后召开,报道说,预计G20峰会关注的焦点将是如何实现全球平衡,让靠出口拉动经济的国家如德国、日本和中国促进国内消费,并使美国和欧洲数国的高额预算赤字得以削减。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