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 09杰克逊逝世消息

俄罗斯歌迷纪念迈克尔杰克逊逝世一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6日10:32
  新华网莫斯科6月25日电(记者邱夏)俄罗斯歌迷25日自发组织各种悼念活动,纪念美国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逝世一周年,缅怀心中偶像。

  在莫斯科市中心著名的阿尔巴特街,数十名歌迷化装成迈克尔·杰克逊音乐录影中的形象,将大街作为舞台,演绎了经典的《颤栗》之舞。在极富动感的音乐声中,投入的表演令人们纷纷驻足欣赏。

  莫斯科当天30多度的高温丝毫没有消减歌迷们的热情。下午3时,流行天王的崇拜者们开始聚集在美国驻俄罗斯使馆门前,青少年身着绘有偶像形象的T恤衫,而年纪稍大的人们则身着红色衬衫和深色西服,以与杰克逊生前相似的穿戴缅怀偶像。

  前来悼念的歌迷中,不少都曾亲身经历过杰克逊在莫斯科的演唱会。20岁的马克西姆说,自己11岁就迷上了杰克逊标志性的“月球漫步”,当杰克逊1993年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演唱会时,他就跟着爷爷在现场感受了这场令人震撼的演出。 杰克逊莫斯科演唱会的另一名见证者、30多岁的玛莎说:“迈克尔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而现在,他成了我孩子们生活的一部分。我女儿5岁时就喜欢上了迈克尔的歌,2岁的儿子看到迈克尔的录影带时,还跟着一起手舞足蹈。”

  临近傍晚,美国驻俄罗斯使馆的围栏已经淹没在一片花海之中,人们在杰克逊的照片前点燃蜡烛。晚上8时整,在“迈克尔!迈克尔!”的呼喊声中,100只寄托歌迷哀思的白色气球被放飞天空。

  2009年6月25日,杰克逊因注射致命剂量的麻醉剂异丙酚和其他镇静剂而意外死亡。杰克逊生前被誉为“流行音乐之王”,是继“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之后西方流行乐坛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家,集作词、作曲、演唱、舞蹈等多种才艺于一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